邯郸重污染天气来袭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6-11-15 15:02:0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11月15日12:00—11月19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经邯郸市气象台和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研判,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11月15日12:00—11月19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实行交通管控,禁止载重2吨(含)以上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通行。

    根据应急响应,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等易感人群尽量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作业人员减少室外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建议公众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钢铁、水泥、化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在中午12时至16时进行炉膛清洁和烟尘清除工作。

    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15%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除应急抢险外,市区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车辆加强扬尘防护措施;增加城市道路的机扫、冲洗、洒水作业的频次,每日保证城市主干道洒水抑尘频次;加强对秸秆焚烧、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监管,严防无组织排放。

相关新闻

邯郸:违规养犬还阻碍执法 犬主等被处行政拘留

2016-11-15 14:57:24

近日,邯郸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查处一起无证养犬行为时,犬主马某等三人对工作人员执法行为进行阻挠,威胁辱骂,抢夺犬只,严重阻碍正常执法。

邯郸市委市政府举行城乡建设第二阶段观摩活动

2016-11-15 14:54:49

11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带队,到复兴区、武安市、涉县、峰峰矿区、磁县、冀南新区、临漳县、成安县、邯山区、丛台区,对全市城乡建设工作开展第二阶段集中观摩,并召开会议对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引导全市上下向城乡建设工作再聚焦、再集中、再用力。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11-15 14:53:01

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邯郸魏县小学生走进警营参观学习

2016-11-15 14:49:26

11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魏县交警大队联合魏县交通小记者站,邀请了100名小学生走进警营参观学习。

邯郸主城区50万用户进入天然气时代

2016-11-15 14:46:36

11月14日,随着华泰小区、稽山小区等25个小区天然气置换工作的完成,邯郸市主城区50多万燃气民用户彻底告别煤气时代,全部用上环保、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气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