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着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16 16:38: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市本着“发展全区域旅游、融汇全领域要素、打造全产业链条”原则,特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武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武安旅游发展构建为“八大板块”。

    握指成拳发展一体旅游

    “针对西部旅游景区发展起步早、布局散、没有形成一体化发展优势的实际,我们从2013年开始,统筹对4个乡镇500多平方公里山水林木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开发、管理,建设太行三峡5A级大景区。”武安市长魏雪生说。

    该市专门成立了县级机构的旅游管委会,下设办公室、公安分局、国土分局、林业分局、规划分局、工商分局、综合执法队等机构,全权负责西部旅游资源规划、开发、保护、管理等工作。同时积极打造沙洺大型旅游综合体,分别规划了大景区的进出口山门,重点在沙洺村建设一座容纳两万辆车的大型停车场,打造一个旅游休闲、观光度假小镇。进口山门设公交站,大景区内每个景点设停靠站点,所有游客购票后,从进口山门统一换乘环保电动大巴,到每个景点参观游览。

    本着“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原则,在打好“壮美太行牌”基础上,充分挖掘景区主题,其中东太行景区致力打造“壮美天下脊”山岳风光,长寿村着力开发休闲养生度假小镇,七步沟已成为冀南地区滑雪首选地,京娘湖让人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朝阳沟依托豫剧《朝阳沟》原型地深入挖掘戏剧文化、知青文化,每个景区都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合力努力构建“龙头引领、整体提升、众星拱月、雁阵发展”的区域旅游精品格局,一个峰谷沟湖风光各异、春夏秋冬四季有景的“太行三峡”特色游正在形成。

    全力推介打造品牌旅游

    壮丽的云海奇观、绝美的太行红叶,深深印在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众多宾朋心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民族画报等5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中,纷纷为该项赛事“精心设计赛道路线,巧妙融入自然风光,使运动员在竞技角逐中同步领略和感受如诗如画壮美太行”的做法点赞。

相关新闻

武安供电找“卧底”

2016-11-16 15:23:27

邯郸武安一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

2016-11-14 14:31:28

日前,武安市石洞中心学校举办骨干教师汇报展示课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邯郸武安集聚项目提升发展“含金量”

2016-11-14 14:24:33

初冬时节,武安市项目建设掀起了阵阵热潮,温州新材料产业园等7个项目日前在武安工业园区内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7个项目总投资达159.1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武安实施教育综合巡视创新补“短板”

2016-11-09 09:08:52

今年,武安市实施教育综合巡视补足农村教育“短板”,被评为国家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