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孙志宇当选“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图)

2016-11-16 16:4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11月5日,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孙志宇荣获“第五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32年减免医疗费50多万元

    在众多患者眼中,孙志宇不仅医术高超,还是个热心肠。为解决贫困农民看病难看病贵,他对农村的五保老人、低保老人、贫困老人实施了医疗救助,行医32年,减免医疗费超过50万元。

    广平县上坡村一名叫平兰云的癌症患者,儿子早逝,家里一贫如洗,孙志宇为其垫付了3000余元医疗费。一位叫李光明的五保户,患有高血压偏瘫,除为他垫付医疗费外,孙志宇还义务照顾他,送去生活用品。75岁的后南阳堡村宋书廷老人,2010年患上脑血栓,由于儿子不在身边,且家庭贫困,孙志宇不仅认真治疗、精心看护,而且还减免医疗费用超过5000元。

    广平东胡堡村的武秋平老人谈起孙志宇很激动,他说:“孙院长真是好人,我是五保户,没有亲人,得了脑血管病,这几年多亏他有钱没钱都给我治疗,两年来医药费给我减免了2000多元。”

    筹资近300万建医养结合养老院

    为解决农村贫困老人养老问题,2013年春天,孙志宇和媳妇刘贵芳拿出家里所有积蓄,并不惜把孩子结婚时的婚车变卖,家里的房子也抵押成贷款,筹资295万元,建设医养结合新模式养老院。

    该养老院于2014年7月建成投用,建筑面积达2100平米,可使150位老人告别养老难。养老院分五保、低保和托老区三个区。五保区住的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五保老人,他们每月的费用由民政部门拨付。低保区住的是生活困难的老人,费用有一定的减免。托老区每月收费500元。

    养老院不仅为入住对象提供日常生活护理,也包括医疗、康复保健等服务。老人有病不出屋,大大降低了社会化养老的成本。投入使用以来,该院不仅承担了3个乡镇30位五保老人的公益性养老,还吸引了40多位社会老人入住。

    成立全国首家“老党员流动医院”

    针对农村贫困老党员就医治疗不方便的状况,2013年“七一”前夕,孙志宇成立了广平县“老党员流动医院”。对建国前老党员免除门诊、住院的全部费用,60岁以上老党员门诊检查、住院治疗收费减半。并随时为老党员提供上门服务,送医送药,解决农村老党员的急需,同时为全县68名解放前老党员建立了健康档案。

    3年来,“老党员流动医院”志愿服务遍布全县169个村庄,为全县老党员提供上门服务千余人次,行程超过5万多公里,减免医疗费超过30万。据悉,这也是全国首家专门为老党员提供上门服务的“流动医院”。

相关新闻

“最美乡村医生”苗志伟 义务捐献干细胞

2016-09-18 09:11:40

苗志伟,男,生于1977年,肥乡县辛安镇小康堡村乡村医生。1997年医校毕业后,回到村里当起一名村医。因职业缘故,平时接触各类病人比较多,深知生命和健康对患者的意义。

深泽县枣营村村医张海英扎根乡村19年被赞“最美女医生”

2016-09-02 18:24:17

深泽县枣营村的村医张海英坚持扎根乡村近20年,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全心守候着全村人的健康。她也被全村人称为最美的乡村医生。

邯郸馆陶县村医靳书申获针刀医学新星

2016-09-01 14:57:10

近日,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医靳书申获得“针刀医学新星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