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制片人牵手阿里影业 打造《猫武士》

2016-11-22 09:11: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20日,阿里巴巴影业在京宣布大卫·海曼将担当《猫武士》电影的制片人。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猫武士》制片人大卫·海曼

    11月20日,阿里巴巴影业在京宣布大卫·海曼将担当《猫武士》电影的制片人。

    《猫武士》是英国系列小说,加上番外,目前有36册之多,小说讲述了家猫误入森林遭遇四个野猫部落的故事。在今年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买下了《猫武士》的电影版权,并宣布要将其打造成世界级的奇幻电影巨制。

    阿里影业总裁张蔚表示,当时能在法兰克福书展拿到《猫武士》系列的版权真的很令人兴奋。她提到,国际合作是阿里很重要的战略之一,因此挑选优秀IP源头是十分重要的。《猫武士》系列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有非常好的粉丝群体,显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此次能够与大卫·海曼合作,更让电影质量有了保证。

    大卫·海曼是国际顶级制片人,他在1999年获得《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电影改编权,制作了八部电影,全球累计票房超过77亿美元,是史上最成功的系列电影。2014年他与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联合制片的3D科幻片《地心引力》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横扫 7项大奖成为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的大赢家。此外,他制作的《哈雷兄弟》,《我是传奇》,《帕丁顿熊》以及将要在国内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