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调研美丽城中村规划设计工作

2016-11-21 14:23: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月18日,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丛台区王安堡村和南苏曹村现场调研两村的美丽城中村规划设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1月18日,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丛台区王安堡村和南苏曹村现场调研两村的美丽城中村规划设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武金良指出,美丽城中村的建设刚刚起步,街道窄、空宅少、空间小,村容村貌一般,城中村的这些特点使得改造起来难度大。在设计理念上首先应完善城市功能,把水电气暖配齐,既要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又要兼顾城与村的建筑文化韵味。要严格保护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价值的传统街巷、传统民居、庙宇、戏楼(台)、古树名木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按原貌整修破损部分,修旧如旧,针对不同区域城中村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明清建筑、冀南民居等特色风貌街区。要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原则编制改造设计方案,坚持改造为主。要以“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创建为统揽,加快实施美丽城中村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奠定坚实基础。(记者王金玲)

相关新闻

教育部督导评估组到邯郸验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

2016-11-21 14:20:26

11月16日至18日,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为组长的国家督导评估组一行,在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邯,就邯郸市馆陶县、邯山区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进行国家级验收。

邯郸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将下降7~10℃

2016-11-21 14:20:18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雨夹雪转小雪,西部山区有中雪,偏北风4~5级,气温2℃~-4℃;明日,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 1℃~-6℃。

邯郸:“画家村工作室”开放展供游客参观

2016-11-21 14:19:10

11月19日,首届“王边溪谷”艺术节暨“画家村工作室”开放展在邯郸永年区王边村开幕。

邯郸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将下降7~10℃

2016-11-21 14:15:46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邯郸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7~10℃,地面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4~5级,23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6℃左右,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