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罗城头居民有了“家庭医生”

2016-12-19 15:08:5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16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在罗城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

邯郸罗城头居民有了“家庭医生”(图)

    12月16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在罗城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以家庭医生为基础的分级诊疗模式将在邯郸市逐步展开。

    仪式上,中心医院专家马晓云、朱海生、刘津军、刘清娥带领的4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向10位居委会代表授予展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代表与居民代表现场签约。

    据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的重要举措。在此次与罗城头社区居民的签约服务中,中心医院选派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与罗城头社区医生一道组成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医生首诊、个性化健康指导、预约诊疗、健康评估、慢性病管理等服务。同时,签约居民在中心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在社区可以随时读取。签约居民到中心医院就医可享受预约专家诊疗、预约大型检查、优先安排住院以及救护车免费接诊住院等优惠医疗服务。(记者范文平)

相关新闻

邯郸两年累计用长江水9800万立方米 200余万群众受益

2016-12-19 14:55:07

两年来,邯郸市已累计利用长江水9800万立方米,200多万群众喝上了长江水,市主城区和中东部12个县区受益。

邯郸成安提前15天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

2016-12-19 14:50:09

截止12月15日,邯郸成安县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3961万元,同比增长14.1%。

邯郸丛台区特色宣讲员“唱”出好声音

2016-12-19 14:47:14

12月16日,手捧“优秀特色理论宣讲员”证书的胡义兵,在接受丛台区委宣传部表彰时这样说。

省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邯郸磁县举行

2016-12-19 14:45:00

12月16日,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磁县举行,31个省直单位和邯郸市28个市直单位,以集中活动、小分队入村帮扶等方式开展惠民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