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

2017-01-12 18: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1月13日,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共计40天。从邯郸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彭延峰、武龙、李珊珊)1月13日,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共计40天。从邯郸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其中发送河北省内及京津地区旅客41.5万人次,占发送人数的67%;发送直通旅客20.5万人次,占发送人数的33%;日均发送旅客1.55万人次。今年春运,邯郸火车站以务工、探亲、商务、学生客流为主,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广州、西安、杭州及哈尔滨等大、中城市。节后客流从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发送人数将达到每日1.8万人以上,并持续至春运结束。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2日、3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预计2月2日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2月3日发送旅客将达到2.8万人次左右。自正月十六起(阳历2月12日)会迎来第二个乘车高峰期,时间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据介绍,邯郸火车站在春运期间计划加开临客19列。其中始发终到临客一对:北京西—邯郸K5211/2次,开行日期为1月13日—26日,1月30日—2月20日。

相关新闻

河北大一新生放假回家 还没到火车站包就丢了

2017-01-12 10:26:35

大一新生放假回家 还没到火车站包就丢了 重要证件都在包里,请捡到者及时归还

关注春运|济南火车站:客流增长 需提前取票进站

2017-01-12 09:07:40

虽然还没正式进入春运,济南站已经迎来客流高峰。早上九点,准备进站的人群早已排起长龙。为保证安全,今年济南站细化了安检措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进站等候时间。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2017-01-11 07:53:27

1月10日,便衣刑警王雄在广州火车站旅客站台通道口搜寻犯罪嫌疑人。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日前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司某某将于1月10日乘坐前往郑州方向的列车,警方随即展开侦查并制定抓捕方案。

保定火车站增开多趟旅客列车应对春运

2017-01-10 16:12:32

1月13日起,2017年春运正式开启,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保定火车站根据客流预测分析,1月15日、21日前后将出现旅客出行第一次和第二次高峰,24日后将出现第三次高峰。春运期间,保定火车站将陆续新增多趟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