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观摩动员会在馆陶县召开

2018-04-09 11:18:4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振军在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农村改革 促进乡村振兴

4月4日,邯郸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观摩动员会在馆陶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副市长徐付军出席并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洋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馆陶县农交所、农改办、寿东村、陶西村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在随后的推进会上听取了馆陶县试点工作经验介绍。

师振军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引领农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对于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等具有重大意义。馆陶县作为国家级试点,探索出了符合实际的股权设置种类、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办法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有效实现形式,走出了一条适合发展的改革路子,很有借鉴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确保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他要求,要突出抓好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科学界定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积极推进集体资源性资产股份合作、加强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搞好业务培训和动员宣传,确保改革稳步推进。

徐付军就做好全市2018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苑延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