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常态创建看落实】峰峰提升成果出新举

2018-04-27 09:45: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滨河小学新组建武术、足球等类别26个社团定期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素质;春光园社区开放未成年人活动室等,丰富群众生活;峰峰宾馆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提示牌……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大力实施文明城区创建八大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4月19日,记者在滨河小学看到学生们在做武术操,弓步、马步出拳……非常威武。矿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为巩固创城成果,创建文明校园,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书画、陶艺、摄影、机器人、科学实验等社团活动,加强了未成年人文明素养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同时,各校还充分发挥微信联系千家万户的纽带作用,组织各学校利用电子屏、标语、展板、班队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平台,扩大文明素养建设的影响范围,形成全区联动效应。

在兆丰广场,记者看到这里干净卫生,绿树成荫,新建了直饮水点、公厕、WiFi全覆盖等服务设施。谈到巩固创城成果,峰峰矿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他们以“洗城”为重点,全面启动各类清洗行动;坚决落实“以克论净、双五双十”措施,以背街小巷为重点,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主干道绿化为重点,全面实施“绿城”行动;以市容整治为重点,努力打造样板路,恢复道路的应有功能。

据了解,峰峰文明城区创建攻坚行动主要任务是全力打好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背街小巷治理攻坚战、社区改造提升整治攻坚战、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违规广告集中整治攻坚战、窗口行业对标整改攻坚战、乡镇及城乡接合部治理攻坚战、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攻坚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攻坚战。(记者孟令卫)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