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峰峰集团实现井下煤矸分离

2020-10-21 16:04:58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下,也能实现煤矸分离了!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井下北翼地区一个大型操作台上,一个由9根滚动轴组成的大型震动筛正在进行煤矸自动化分选。伴随着皮带运转和设备的轰鸣声,只见从主皮带上源源不断输送过来的煤矸混合物,在抛送到滚动筛上的瞬间,就被滚动筛进行了自动化分选,完成了煤进煤仓、砟进砟仓的分选目标。这就是该公司在井下成功运行的煤矸分离系统。

今年以来,该公司后续生产地区已无大煤可采,原煤生产地区主要集中在山青、野青薄煤层,掘进煤占矿井原煤产量比重约1/3,煤层不稳定、地质构造复杂,且煤层较薄,这就造成掘进时大量的岩石不可避免地进入原煤生产系统,造成掘进煤灰分高、煤质差。

为攻克这一难题,该公司专门成立技术攻关组,聚焦煤矸分选问题开展调研和考察,最终做出了在井下建立滚动筛煤矸自动化分选装置的决定。通过对滚动筛市场进行考察,以及下井勘察现场、论证分析,最终酝酿出三部运输皮带合并后再经滚动筛集中分选的安装方案。

工程于2月开工,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三条运输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并实现一次试车成功。经过两个月的运行,该系统筛选分离效果良好,经济效益明显,不仅降低了原煤灰分5至6个百分点,而且降低了地面选矸、排矸难度,减少了用工。(张红军、王畅平)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