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美丽乡村追梦之道》出版发行

2016-04-18 11: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记述邯郸馆陶县乡村建设的专著《美丽乡村追梦之道》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统一发行。据悉,该书由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根据馆陶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所著,是全国第一部美丽乡村实战性的经典策划书,第一部美丽乡村微观研究与宏观把握的专著。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高杨、徐海敏)近日,记述邯郸馆陶县乡村建设的专著《美丽乡村追梦之道》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统一发行。据悉,该书由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根据馆陶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经验所著,是全国第一部美丽乡村实战性的经典策划书,第一部美丽乡村微观研究与宏观把握的专著。

    据了解,《美丽乡村追梦之道》共计20万字,共分为美丽乡村建设背景、美丽乡村规划、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空心村”资源效应及小镇文化、美丽乡村与美学、美丽乡村“人”的景观追求、美丽乡村+互联网、美丽乡村建设基金、美丽乡村团队建设、美丽乡村施工与建材配送超市、美丽乡村建设评估、美丽乡村案例等14大篇章,真实再现了馆陶县美丽乡村的策划过程。该书采用通俗叙述和案例分析的写作方法,针对当前中国火热的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从农村实际出发,全面展示了平原地区一个个普通村庄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实现“蝶变”,系统介绍了美丽乡村从规划到实施的全过程,详细诠释了“小镇文化”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也是对美丽乡村内在规律的把握。

    据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主任魏玉栋介绍,该书对美丽乡村的具体创建有很多宝贵的实操技巧介绍,其更大意义在于回答了“什么是美丽乡村”“为啥建设美丽乡村”“怎样建设美丽乡村”等基本问题。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开通乡村旅游公交专线

2016-04-13 10:35:58

馆陶县日前开通县城至粮画小镇寿东村、羊洋花木小镇李沿村、黄瓜小镇翟庄村等5个特色小镇的旅游专线。

邯郸馆陶县开通首条美丽乡村旅游专线

2016-04-11 10:11:03

为方便游客畅游美丽乡村,近日,邯郸馆陶县开通首条美丽乡村旅游专线,把粮画小镇寿东村、羊洋花木小镇李沿村、黄瓜小镇翟庄村、教育小镇王桃园、杂粮小镇郭辛庄5个特色小镇串连起来。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发展特色产业

2016-04-03 19:43:02

4月1日下午,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系列网宣活动采风团走进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实地探访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