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作品《目送》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两大奖项

2016-04-18 11: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4月11日至16日,由教育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青岛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选送的作品《目送》在“戏剧/朗诵专场展演”中力拔头筹,荣获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创作奖”。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及指导老师与两位参赛演员在展演后台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通讯员周永辉)4月11日至16日,由教育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青岛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邯郸外国语学校选送的作品《目送》在“戏剧/朗诵专场展演”中力拔头筹,荣获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创作奖”。

    据了解,该校选送的朗诵《目送》以台湾作家龙应台散文集《目送》为蓝本,以真实的学生生活体验为依据进行改编。朗诵作品从牵着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满满的亲情,到青春后期孩子与自己渐行渐远的背影,再到思及自己也曾是父母眼前一去不返的背影,表现出了现代家长和孩子矛盾的生成和化解的过程。在展演中,两位表演者王宁、赵晓洁以淳朴、生动、真实的艺术表现打动了观众的心,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从2003年开始举办,每三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此次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国633所学校、7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加。

相关新闻

邯郸橄榄绿志愿服务团团长孔媛媛追求“环保梦”

2016-04-18 11:14:45

从最初对贫困山区孤寡老人的定向帮扶,到纵横到数千里外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参与环保服务,孔媛媛带领她的橄榄绿青年志愿服务团(以下简称橄榄绿),已经走过25个年头,总计帮扶人群超过5万人,全国的志同道合的加盟人员达数万人。橄榄绿就像一棵树,如今已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邯郸邯山区颐景蓝湾已开具购房发票

2016-04-17 08:38:11

邯郸市邯山区地税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调查企业已开具发票,我局通过联系网友得知,网友已于2016年4月14日获取发票。

邯郸磁县一小区门口"路怒症"引群殴 7人被拘

2016-04-16 12:06:20

4月12日凌晨1时许,邯郸磁县民生家园小区门口发生多人打架事件。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发现两名醉酒男子樊某和张某站在一辆黑色轿车旁大声吵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