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运行图大调整 邯郸新增开15趟列车

2016-04-25 21:0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记者从邯郸车务段了解到,5月1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新增开15趟途径邯郸或邯郸终点、始发站的列车。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苏丹丹)近十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在5月15日实施。据了解,此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轨道京津冀”的提速,包括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增加京津冀早晚通勤化高铁车次。另将新增开途经邯郸站或邯郸终点、始发站15趟列车。 

    据悉,此次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该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北京铁路局在全国铁路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对管内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打造“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网络新格局。新图增加京津冀区域内主要城市始发终到长途旅客列车,如新增开行贵阳北-北京西动卧列车;赣州-北京特快列车;济南西-天津西高铁列车;石家庄-南通、通辽、牡丹江方向,保定-南京等方向长途快速列车。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即通过增开连接河北省主要地市的环形列车,沟通京津冀东西南北,如新增开行石家庄-衡水-德州-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多趟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

    早晚增加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新增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到北京西站高铁列车;秦皇岛、唐山、沧州西、德州东到北京南站高铁列车,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出行需求。 

    邯郸新增开15趟途经站或始发站列车

     此外,新图也将加强地市之间的联系,促进河北省地市级城市之间均衡发展。新增开行邯郸-保定、承德;保定-磁县;磁县-定州;定州-邯郸;石家庄-承德、邯郸;衡水、保定、怀柔北-北京;衡水-秦皇岛京津冀区域内地市级城市之间城际快速列车。记者从邯郸车务段了解到,5月1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新增开15趟途径邯郸或邯郸终点、始发站的列车。 

相关新闻

邯郸县“招聘周”送来3000就业岗位

2016-04-25 21:00:29

日前,邯郸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邯郸县“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据悉,此次活动为4月20日至4月24日结束。

中国旗袍会中原(邯郸)联合总会赵都女子书画院成立

2016-04-25 16:29:00

4月24日,中国旗袍会中原(邯郸)联合总会赵都女子书画院正式成立,这将对邯郸文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邯郸大名七旬老人走亲归家迷路 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2016-04-25 16:17:44

“父亲由于年纪较大,很少出远门,经常在外迷路,幸亏民警同志的热情帮助,父亲才能及时回家,谢谢你们!”近日,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五中队在成功救助一名迷失方向的七旬老人后,收到了老人家属的来电致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