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调研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

2016-04-29 11:05:3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27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进行调研。

    4月27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进行调研。

    崔永斌先后来到北环路滏阳河桥、刘二庄村滏阳河桥、罗城头公园、张庄桥闸等处,察看污水口排污入河及过村段河道两岸垃圾堆放等问题现状,并考察了滏阳河中游(邯郸段)河道治理工程、磁县滏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

    崔永斌指出,滏阳河是邯郸的母亲河,开展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对提高河道防洪能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工作方案,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确保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抓紧排查目前向河道排放污水的排污口、雨污合流排放口以及河道两侧垃圾堆放严重区域,明确重点整治河段。要做好河道周边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减少污水直接排放对河道的污染。要协同推进排水管雨污分流改造、河道疏浚、过村段两岸清障拆迁、垃圾清理等工作,提升河道通水能力与河水质量。要加快推进滏阳河治理重大工程项目,为退污还清奠定坚实基础。相关部门和县(区)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

2016-04-29 10:59:06

4月28日下午,邯郸市召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总结过来三年“一帮一”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下步的“一帮一”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