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

2016-05-06 14:32:2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地震局联合市政府应急办在武警邯郸市支队举行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暨地震救援装备应急演练。

近日,邯郸市地震局联合市政府应急办在武警邯郸市支队举行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成立仪式暨地震救援装备应急演练。邯郸市地震局、市政府应急办、武警邯郸市支队等单位主管领导,以及武警邯郸市支队200余名官兵参加了成立仪式。

仪式结束后,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进行了地震救援装备应急演练,演练科目包括复杂条件下快速拆装救援设备,运用多种破拆工具对混凝土、砖块、钢筋等材料进行破拆作业;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动作迅速、操作熟练,队员之间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完成了相关科目,达到了预定目标。

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依托武警邯郸市支队直属大队第一分队,救援队队员80名,通过增加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内容,配备地震应急救援专业设备,在震后履行地震应急救援职责。

邯郸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成立,标志着邯郸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又增添了一支新的重要力量,对于提升我市地震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王成亮)

相关新闻

“向阳红10”科考船印度洋打捞海底地震仪

2016-05-05 10:05:17

5月2日,正在印度洋航行的“向阳红10”科考船对早先布放的海底地震仪进行打捞。

云南个旧市两分钟发生两起地震 最大4.7级(图)

2016-05-04 18:18:31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4日17时25分在云南红河州个旧市(北纬23.25度,东经103.20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台湾渔民捕获4米长地震鱼 盘点全球“大怪兽”

2016-05-03 10:33:47

台湾渔民捕获4米长地震鱼 盘点全球“大怪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