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邯郸走向世界的人民日报”将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

2016-05-11 10:56: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46年5月15日在晋冀鲁豫边区首府——邯郸创刊,至今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

    为庆祝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由邯郸市博物馆主办、市红色收藏协会协办的“从邯郸走向世界的人民日报”特展将于5月15日至5月31日在市博物馆展出。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46年5月15日在晋冀鲁豫边区首府——邯郸创刊,至今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本次展览共展出珍贵的《人民日报》老报刊和历史图片44份,如《晋冀鲁豫人民日报邯郸创刊号》(全红印刷)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创刊一周年纪念刊》(全红印刷)等,生动再现了人民日报从诞生到壮大的辉煌历程,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革命伟大胜利做出的历史贡献,展示了那一代人的理想与光荣。(佘志娟 艾换平)

相关新闻

让“博物馆”融入生活和心灵

2016-05-10 09:01:26

近两年,故宫开始“颠覆”一个国家级博物馆的固有形象,用新颖时髦的方式,借助网络技术,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新出路,全面利用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形式来宣传自身文化。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联手打造“燕国达人游”

2016-05-09 16:44:20

京津冀三地博物馆、互联网企业及民营研究机构在共同收藏、研究、展示的基础上,达成并签署“燕国达人游”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达成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文化方面的一个体现。

国家动物博物馆发微博抱怨“熊孩子”:破坏太强

2016-05-07 11:27:54

“每次博物馆里只要来熊孩子,就好不了,破坏力很强。据了解,前去参加本次博物馆活动的是白家庄小学本部北校区六年级的190余位同学。

博物馆承受不起无底之“商”

2016-05-05 09:15:35

4月25日下午,南京市文广新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该市国家级文保单位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大成殿于24日下午举行房地产新闻发布会产生负面影响,该馆馆长未履行任何报批手续,严重违规,责成停职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