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整治主城区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

2016-05-13 15:09: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交警支队决定,自5月起,利用1个月时间,在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基础上,全面开展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活动。

    未施划停车位道路一律禁停

    邯郸市交警支队决定,自5月起,利用1个月时间,在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基础上,全面开展主、次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活动。

    活动要求,在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道路上,一律不得停放车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力度,对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便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科学合理地施划住宅小区门口及周边停车泊位,方便小区居民停车。加大工程车辆占道招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对不听劝导长期占道招租的车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管重处。增设施划道路上临时机动车停车泊位,对在集中整治中清理出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区域,在不影响人、车通行的前提下,施划泊位方便群众停车。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城管+公安”集中整治模式,积极配合辖区城管部门全面整治店外经营、早夜市、马路市场、车辆停放、垃圾倾倒等突出问题。

    另据了解,在整治活动中,邯郸市相关部门将负责解决小区内部车库、车位只售不租的问题,引导小区车辆进入小区停放。(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秦皇岛交警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图)

2015-12-04 09:18:22

为全面治理城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交通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方案要求,交警部门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张家口市开展整治乱停乱放专项行动(图)

2015-12-23 14:31:28

从10月28日开展整治乱停乱放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说服教育、拍照留证、依法拖移车辆等方式,共纠正全市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8642起,其中处罚11164起,查处酒后驾驶等其它严重违法行为7700余起,拘留18人,此行动规范了市区内的停车秩序,维护了交通秩序与安全。图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对一违法乱停乱放车辆进行现场处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