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

2016-05-16 15:50:2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合一“一卡”在手可享多项普惠服务。

    工会会员卡卡样设计全面完成,“两卡合一”,“河北工会会员卡”与“邯郸市民卡”同时标注

    邯郸市在全市实施“市民卡”建设,是中共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立足邯郸实际,让全市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政府提供的多项普惠服务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此项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和实施。

    在全省发放工会会员卡推行普惠化服务工作是省总立足全省工会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改进和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工会普惠化服务体系,服务全省工会会员的一项重大决策。

    为全面贯彻省总工会和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邯郸市总工会主动与市居民卡服务中心、邯郸银行等单位沟通、协调,着力协调解决发放工会会员卡与市民卡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冲突,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同意,报省总工会批准,确定设计两种卡面,即带有“河北工会会员卡”标识的卡和普通“市民卡”。

    “河北工会会员卡”由市总工会负责管理,实行单独运作,只对全市工会会员发放,享受市民卡各种服务功能。其他市(居)民,按照原设定的渠道发放“邯郸市民卡”。

    目前,邯郸市发放的“河北工会会员卡”卡样设计已全部完成,现已进入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录入阶段,待会员信息采集录入结束后,经市民卡服务中心比对,就可进行批量制卡、发卡。

    功能融合,为工会会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项目

    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居民健康卡、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卡以及中国银联借记卡标准,由邯郸市政府面向邯郸地区发行的智能IC卡。该项目由中共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规划、协调和监督。“河北工会会员卡”与“市民卡”功能两卡合一,“河北工会会员卡”由邯郸市总工会负责对工会会员发放,享受市民卡各种服务功能,同时市总工会将结合工作职能拓展其他服务功能。

    该卡以“便民惠民、服务工会会员”为宗旨,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居民健康、小额支付、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既便于市民办理各项个人社会事务,快捷地享受政府提供的多项公共服务,又可免除“多卡少用”,四处奔波的烦恼。

    信息系统工会独立管理,可与省总工会系统融合联通

    市总工会推行“两卡”融合后,将严格按照省总要求,保持工会会员信息系统独立设置管理,并按照市总已制定的《推行普惠化服务指导意见》,统一分解会员卡发放任务、独立采集会员信息、自主开发软件系统,建立会员管理平台,使会员管理系统与会员卡合作银行数据库实现有效对接,共享服务信息,可实现全省工会会员持卡在异地消费享有当地会员同等优惠待遇。

    按照市总工会全面推进普惠化服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目前已在全市开始进行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发放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做准备。

相关新闻

邯郸市“百姓剧场”将推首场公益艺术讲座

2016-05-16 15:31:58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普及戏剧知识,提升市民文化素质,5月22日下午3时,邯郸市“百姓剧场”将在邯郸大剧院小剧场推出首场艺术讲座。

邯郸2016年“彩色周末”系列假日文化工程将启帷

2016-05-16 15:27:41

记者从邯郸市文广新局获悉,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16年“彩色周末”系列假日文化工程即将启帷。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到邯郸永年观摩减灾应急演练

2016-05-16 15:25:23

5月15日,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一行赴永年县观摩了抗洪抢险暨减灾救助应急实战演练。副市长宋仁堂陪同观摩。

邯郸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16 15:22:33

5月15日,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吉平在会上强调,要再加压力,再强措施,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纪律审查工作上台阶、晋位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