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采取“城管+公安”模式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2016-05-24 10:58:3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

    邯郸全市发出创建“洁净城市”动员令后,邯郸县不等不靠、以动为先,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全力打响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攻坚战。

    “邯郸县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战场、主力军。我们要在创建‘洁净城市’、整治市容市貌上走在全市前列,争当‘排头兵’。”邯郸县政府县长潘利军说,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这次从5月12日开始的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再掀城市容貌集中整治行动的新高潮。

    据介绍,从5月12日开始,邯郸县城管、公安、交警、工商、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每天出动14辆执法车辆,80余名执法人员,集中对主城区兴华路、汇通巷等54条街路市容市貌进行“地毯式”整治。利用1个月时间,采取“城管+公安”的联合执法模式,锁定店外经营、早夜市、马路市场、车辆乱停放、垃圾倾倒、城郊国省干道容貌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属地乡镇、街道,重拳出击、铁腕治乱。

    邯郸县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集中整治店外经营混乱问题,逐街逐店宣讲政策,清除各类流动占道摊点,实现退路进场,凡未经批准的违法占道经营、占道洗车等一律取缔。全面整治门头牌匾乱设乱挂,按照“一店一牌、一街一景”和同一街道店牌“六统一”要求进行规范。集中整治早夜市管理混乱问题,持续开展早夜市专项整治,共保留8个早夜市路段,加强巡查监管,规范经营秩序,确保早夜市不堵路、不冒烟、不扰民,其他路段摊点一律取缔。集中治理马路市场混乱问题,取缔自发形成的日用百货类马路市场,规划建设一个标准化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全时段巡逻管控,对各小区门口、路段乱停乱放车辆严管重罚,合理施划停车泊位。集中整治垃圾乱倒问题,排查清理门店外、住宅小区周边垃圾和死角死面的垃圾,严查私排污水行为。集中整治国省干道容貌,以人民路、309国道等为重点,严肃查处机动车占道经营摆摊设点、国省干道马路市场、乱扯乱挂、垃圾乱倒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整治占道经营550余处,治理店外经营600余处,查扣、拆除违章棚亭15处,查扣占道灯箱、烧烤炉具和各类外摆物品700余个,规范各类牌匾15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杂物80处。同时印制了《城市容貌集中整治告知书》10000份,发放到城区每一家商户、每一个摊点,确保家喻户晓;通过讲政策、摆道理,调动沿街商户维护城市容貌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邯郸县在集中整治市容市貌时,注重抓亮点、塑精品,突出抓好南环路、人民东路等出入市道路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我市窗口形象。同时加快地铁市场搬迁、华信路拓宽改造步伐;加快建设梨园休闲体育公园,将其打造成冀南地区首个“大自然健身房”;强力推进“煤改气”工程,年内实现县域“全覆盖”。

    “创建‘整齐、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容貌,提升‘洁净城市’的管理水平,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潘利军承诺,“下一步,邯郸县将举全县之力,把邯郸县区域内的市容市貌整治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完善严格的督导调度、奖惩问责机制,日检查、日调度、日通报、日督导,以督导考核的常态化促进精细管理的常态化,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陈雁)

相关新闻

邯郸县警方成功端掉一家“黑旅馆”

2016-05-11 11:33:03

近日,邯郸县警方对辖区所有旅馆业进行摸底登记,成功端掉一家未办理相关手续的“黑旅馆”。

邯郸县:立体绿化扮靓村庄

2016-05-11 11:12:03

今年以来,该县把村庄绿化作为“绿美邯郸”的基石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程,对全县155个村全部进行绿化,力促每个村绿化率达到3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