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2016年第一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6-05-27 15: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5月26日上午,邯郸市2016年第一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开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董源)5月26日上午,邯郸市2016年第一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开班。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省级志愿服务培训基地骨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负责人、各县优秀志愿服务社区骨干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为提高全市志愿者身份认同意识,普及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邯郸市文明办依托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谋划、组织实施四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省、市专家将从志愿服务基本知识、交流与沟通技巧、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管理、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运行、燕赵志愿云使用、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护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

    据了解,围绕打造“志愿之城”这一目标,今年以来,邯郸市文明办谋划开展“爱心超市”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微爱接力”关爱农村儿童和“你的微梦想,我们帮你圆——微爱圆梦”等三大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崇善向善行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爱心超市”已走进近20个社区,服务群众近10000余人次;“微爱接力”已走进6个县、区的6所中心小学,为农村学生和贫困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共计1000余件,价值40000余元,活动直接服务农村学生2000余人次;“微爱圆梦”已帮60个市民和学生圆梦,爱心人士、企业和志愿者共赠送了价值15000余元的物品。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开展农村污染治理 打扮河北“南大门”

2016-05-27 15:23:59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借力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北“南大门”。

邯郸广平北吴村中学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夺冠

2016-05-27 15:08:14

5月25日,笔者从广平县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县北吴村中学啦啦操队在江苏溧阳举办的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上荣获小学花球课间啦啦操组冠军和花球规定动作组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这是邯郸市啦啦操项目首次在全国大赛获得冠军。

邯郸东柳大街丛台路与人民路段供水管线完工通水

2016-05-27 15:07:28

5月24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邯郸东柳大街人民路至丛台路段供水管线联通工作完工,已全线通水,对优化市区供水管网配置,完善东部区域用水条件,提高城市供水保障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邯郸复兴区心灵驿站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6-05-27 14:52:44

5月25日,复兴区百花小学心灵驿站携手诺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志愿者,在全国5.25心理健康日活动当天,走进百花小学、北李庄小学,为百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衣服等用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