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考完别忘这些关键事儿

2016-06-12 10:35:2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2016年高考实现“安全保密零事故、考务组织零失误、考风考纪零舞弊、考试服务零投诉”的目标,继续保持了优良的考风考纪。

    6月8日下午,邯郸市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市委、市政府对高考高度重视,教育部门严密组织,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保证了高考工作有序进行。邯郸市2016年高考实现“安全保密零事故、考务组织零失误、考风考纪零舞弊、考试服务零投诉”的目标,继续保持了优良的考风考纪。

    今年,邯郸市共有4469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高职单招已经录取6151人,保送生1人,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5人,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共38399人,比去年增加1293人。全市共设17个考区,25个考点,1318个考场。考试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安全平稳,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和谐高考,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科二批、三批合并

    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前,部分考生还有些关键事儿要注意。

    自2016年起,河北省合并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后本科二批设三个志愿,第一志愿集中填报,二、三志愿采用征集方式填报,每个志愿最多可填报10所院校,比2015年增加五个。总体讲,合并后的本科二批,考生填报机会与往年相比有增无减。

    集中填报志愿时间和二、三志愿征集时间安排印在准考证背面,请考生和家长务必关注。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邯郸市的考生可通过河北省考试院网站、河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扫描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移动客户端二维码查询考试成绩、录取结果。

    此外,6月10日上午9时,由邯郸新闻网主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将在工人文化宫举行。讲座主题为“估分后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参考。

    外语口试别耽误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工作,由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按语种分别实施。考生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均须参加外语口试。英语口试工作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和华北石油管理局招生考试办公室负责,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日语口试工作由河北大学负责,报到、口试时间6月17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报到地点为河北大学新校区外语学院B5楼(保定市七一东路);俄语口试工作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报到、口试时间6月17日上午8时开始,报到地点为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文科B座一楼116房间俄语系教研室(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法语、德语口试工作由河北外国语学院负责,报到、口试时间6月17日上午10时开始,报到地点为河北外国语学院(石家庄市红旗南大街汇丰西路29号)。外语口试成绩满分150分,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不计入考生高考总分,在录取时供招生院校参考。

    本科提前批需注意

    6月11日至12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可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ebeea.edu.cn)下载打印或到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填写个人信息后,于12日18时前报送至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6月24日9时,省教育考试院在官方网站公布军检划线规则、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及军检时间地点,考生也可通过县级招生办公室及相关中学查询。

    6月10日10时至6月13日10时,志愿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填写《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申请表》。政审时间为6月13日至6月18日。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于6月19日至20日进行。地点在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记者聂永清 安志宏)

相关新闻

高考志愿填报催生天价咨询 调查发现大数据分析实为噱头

2016-06-12 10:03:15

从去年开始,我国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以后,许多考生和家长对填报哪所大学、哪个专业更加“拿不准”了。在这种背景下,高考志愿咨询服务应运而生,“大数据帮你填报上好大学”之类的广告比比皆是,部分“一对一”咨询价格更是一路被炒至数万元的“天价”。

高考注意哪些细节

2016-06-12 09:12:33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谨防“无意识作弊”。往年一些考生自己不自觉地违反了考场规则,或者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不经意间犯了错误,属于无意识违规,主要表现有: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传接物品等等。这些考生同样按照违规处理。
    石家庄42中老师孟丽霞表示,很多考生可能觉得铃响后再写两笔是小事,但高考是一场严肃的考试,就算当时老师没有没收试卷,考试结束后考试院会组织回访监控录像,如果那个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不但考生试卷要作废,监考老师也会受到处罚。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出炉:学霸都去哪儿了

2016-06-12 08:42:15

2000-2015年高考状元录取情况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一份《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对1952-2015年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两岸三地3000多名省级高考状元展开追踪调查。

第一百六十五期:高考作文刷爆网络

2016-06-12 08:29:48

    没有任何一道考试题目会受到如此关注。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语文卷考试一结束,全国大大小小的媒体齐刷刷把视线投向了作文题目。尽管同以前相比,中国的高考已经不再一卷考天下了,但高考作文依然保持了“一题考全民”的局面。
    今年高考作文是四幅漫画,讲的是考生A第一次考了100分得到了奖励,第二次考了98分受到了惩罚;考生B第一次考了55分受到了惩罚,第二次考了61分受到了奖励。这样的一个漫画作文一出炉立即引爆网络,朋友圈瞬间被刷屏,试写的、吐槽的、玩坏的好不热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