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60年“黑户”落户

2016-06-22 10:41:1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磁县磁州镇派出所为患有精神病的60岁黑户老人办理落户手续,并协调有关部门为老人办理低保和养老保险,使这位老人老有所养。

    日前,邯郸磁县磁州镇派出所为患有精神病的60岁黑户老人办理落户手续,并协调有关部门为老人办理低保和养老保险,使这位老人老有所养。

    6月初,磁县磁州镇派出所在人口摸排中了解到,北开河村有一名精神病人没有户口,生活非常艰难,所长王志军立即安排两名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经走访调查:老人郭某,1975年前后因婚姻出现问题变得精神恍惚。随着郭某父母的相继去世,患有精神病的郭某生活不能自理,也没有人照顾,经常流浪街头。派出所民警急群众所急,为尽快帮助郭某办理户口,连日走访村干部、周围邻居,推算郭某是1956年出生。户籍民警根据走访民警提供的信息,仅用两天的时间就为郭某办理了户口,并采集照片信息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为解决老人的生活问题,使其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所长和民警们积极协调救助站、民政局等部门,为老人办理了低保和养老保险。(记者王海军通讯员闫金海)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磁县样板”:村村尽染绿 产业富农家

2016-06-22 10:19:16

    今年,磁县县委、县政府把美丽乡村建设列入全县重点工程之一,提出了“二片一线”工作总思路。

邯郸磁县多措并举帮扶就业 劳动力转移就业2950人

2016-06-21 10:39:54

磁县通过多项举措,有效帮扶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295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55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2366个。

邯郸磁县运用新型抑尘剂有效治理扬尘污染

2016-06-20 14:58:42

近日,邯郸磁县在传统洒水抑尘的基础上,又运用新型道路抑尘剂有效治理了道路的扬尘污染。

邯郸磁县“一卡通”服务夏粮收购

2016-06-16 15:43:29

据介绍,售粮“一卡通”就是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粮农用身份证领取一卡通,从进入粮库大门开始,就有全程摄像监控并捕捉记录车辆号牌、数量等各个售粮环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