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邯郸涉县

2016-07-04 10:23: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

    7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联组织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考察采风团走进涉县。来自河北日报、河北电台、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报、凤凰网河北频道等十余家省级主流媒体及专家团,对该县传统村落大洼村和原曲村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大洼村和原曲村,了解古村风貌、古建筑群、民俗文化等情况,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采访。“来到大洼村我很震撼,感觉它是一个会说话的古村落,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分体现了古代人的智慧。”凤凰网河北频道副主编王锦浩说。“大洼村无论房屋楼阁、长街小院,还是桌椅板凳,均以山石为原材料雕琢而成,充分体现出天人合一的自然格局,希望继续传承保护下去。”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荣国说。

    据了解,“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活动旨在展现河北古村镇魅力、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现代建设,充分展示古村镇的风采。(记者谢伟娜)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后牧牛池党支部集体、馆陶县寿东村张付仁受表彰

2016-07-04 10:09:29

涉县后牧牛池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馆陶县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付仁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是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各地游客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6-07-04 10:11:33

七一前后,全国各地游客来到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陈列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红色旅游”庆祝建党95周年。

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现场会在涉县召开

2016-07-01 09:14:13

6月27日至28日,全省风景名胜区工作现场会在涉县县召开,通报全省2016年全省风景区执法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涉县举行庆祝建党95周演讲比赛

2016-07-01 09:12:36

赛场上,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选手,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生动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

邯郸涉县警方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 嫌疑人是父子俩

2016-06-29 10:53:28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父子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