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奔赴受灾一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2 10:42:0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2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市受灾一线,现场察看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保持清醒头脑,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高宏志奔赴受灾一线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7月2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市受灾一线,现场察看指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保持清醒头脑,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前往。

    首站来到北湖,高宏志详细了解了上游来水及排沥情况。得知水位正在下降,情况逐渐好转,他要求相关部门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科学调度,严盯死守,尤其要想方设法尽快排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鸡泽县城隍桥防汛现场,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高宏志认真听取汇报,询问了解洪水流量、应急抢险等情况。随后,他专程到该县受灾较为严重的店上乡柏枝寺村实地踏勘,反复叮嘱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水利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汛情,时刻关注水位升降,统筹调度,有效应对。当看到村里绝大部分农田被淹,高宏志很是心疼,要求抓紧邀请农技专家到场指导,尽全力把村民损失降到最低。毛遂中学是鸡泽县转移群众安置点之一,目前已安置受灾群众3000余人。高宏志走进这里亲切看望大家,从身体状况到吃住情况,书记问得非常详细。他鼓励受灾群众,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共克难关。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注重加强管理,保障食品卫生,切实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安全,免除后顾之忧。

    一到涉县,高宏志首先考察了清漳河汛情。看着眼前湍急的河水,他要求当地及时做好河道清污清障工作,确保水流畅通。西达镇此次受灾严重,许多房屋倒塌。高宏志实地检查指导抢险救灾,走访了西达村一户受灾群众,并察看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遇事多往好处想、多往远处看,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及早渡过难关。高宏志在考察中指出,涉县在这次灾害面前,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早,特别是各级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这样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继续保持下去,集中精力抓紧修复水毁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对于受灾严重的村,当务之急是妥善安置群众,下一步要科学制定村庄规划,充分保障群众安全。(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6-07-20 14:55:57

一场强降雨来临,全市防汛排沥应急保障工作是否到位,城市秩序是否正常,群众生活如何保障,市委书记高宏志高度关注。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20 14:53:21

7月19日晚,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检查、一线指挥全市防汛工作。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进村暗访扶贫

2016-07-08 10:57:16

7月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前往魏县和大名县部分贫困村暗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