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好队长任书平:救人时,他和母亲险被冲走

2016-07-27 15:46: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19日中午11时,邯郸武安市冶陶镇七水岭塘坝水位瞬间上涨,情况危急。

    7月19日中午11时,邯郸武安市冶陶镇七水岭塘坝水位瞬间上涨,情况危急。七水岭防洪抢险队队长任书平带领队员们在全村不间断巡视,严密监视水情变化。

    任书平发现,仅8个小时,七水岭水库水位就上涨到了离警戒线1米处的地方,迅速向上级汇报同时,他果断下达水库下游河道两侧群众撤离的命令。防洪抢险队员开始逐家挨户通知,但河道两侧有几户群众不愿离家撤离,经过任书平耐心劝说,最终全部同意转移。

    次日凌晨2时10分,3米高的洪峰以排山倒海之势直冲下游。任书平忽然接到一个求救电话,伤病员曹桂青因行动不便还没有撤离,需要用车接出。求救就是指令,任书平不假思索回答:“不要慌,马上到。”

    叫上母亲后,任书平开上私家车直奔曹桂青家。车刚开出一里地,快到库区河道时,路上的水位瞬间上涨到1米高。汽车失控开始漂移,任书平决定跳车。车门一开,洪水汹涌而来,直灌车内,把任书平母子冲出车外。任书平奋力自救脱险,母亲却被冲出一百多米,幸好被路边群众拦住,拉出水面。这时他开的私家车已被冲出三百多米,撞到路边墙角才停住。一脱险,任书平便不顾个人安危奔向曹桂青家,快速背起曹桂青,登上房顶,把她送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任书平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年即将转正。(记者温洁刘敏陈苏冬通迅员赵彦生)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大洺远水库:防疫紧张进行中

2016-07-27 15:19:10

大灾过后防大疫,防疫工作刻不容缓。7月26日,邯郸武安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农牧局正在大洺远水库旁紧张地进行着打捞与防疫工作。

刘德明到武安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53:06

7月26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带领市发改、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灾后恢复重建分包联系县武安市调研指导重建工作。

武安大洺远水库清污消毒防疫病 吁请社会力量帮助打捞垃圾

2016-07-27 14:37:23

7月26日,武安市大洺远水库正在清理水库中溺亡的动物尸体以及垃圾等污染物,并采取喷洒消毒液等防疫措施。

高宏志赴永年武安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6 11:02:13

7月25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永年县、武安市受灾严重地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邯郸武安市抢险救灾

2016-07-27 09:39:07

7月19日,武安遭遇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222间,被淹村庄170多个,农田受灾20余万亩,山体滑坡10多处,多条交通干线断交,数十家企业被水冲淹停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