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交通运输局抢修道路:五天五夜打通条条生命线

2016-08-02 16:18:0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通啦,通啦……”7月26日下午5时,随着徘徊镇西峧沟内后李甲通往前李甲的最后一公里道路被打通,也就意味着武安市所有国省干线和通村简易公路抢修完毕。

    全线出击抢险救灾

    如果说,7月20日,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全面部署下,武安交运局吹响了全面战役号角的话,那么,其实在7月19日凌晨,交运局的第一支抢险小分队已经出击。当晚,倾盆大雨瞬间袭击邯武快速路下穿桥,交运局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开泵抽水,该局公路养护站工作人员奋战一线,耀眼的“红马甲”在应急灯的照耀下闪烁跳跃了整整一个晚上,道路在他们满是泥泞的双手中,一段段向前疏通,有的手起了血泡,有的脚被污物扎破,但没一人叫苦,更没人退缩。白学昌局长更是身先士卒,冒雨亲临一线督战,“同志们,坚持坚持,再坚持!一定要经得住这场考验!”铿锵有力的声音提振了职工们的精气神儿。7月21日晚18时,邯武快速路地道桥抽水清淤完毕恢复通车,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畅通。

    省道平涉线是通往武安市西部山区和旅游景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暴雨造成道路多处路基冲毁、桥涵坍塌,交通一度中断。该道路一旦受阻,不但各种救援车辆无法通过,还会使滞留景区的游客陷入危险的“孤岛”境地。一时间,游客滞留孤岛的险情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从邯郸市委市政府至武安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

    面对灾情,该局迅速行动,白学昌指令副局长梁国华,党委委员、交通战备办主任温向军及时组织施工队伍深入平涉线受灾一线,制定抢修计划,昼夜奋战。温向军安排施工队全力开展对活水乡后渠2号桥与李家庄村盖板涵、活水村北两处约210米塌陷等受损地段进行抢修,与此同时,大型机械以最快速度开进各个受损地段,昼夜不间断施工。7月22日零时平涉线沙洺至京娘湖段道路打通,22日14时七步沟段打通,22日20时后渠桥抢通。至此,在温向军的领导下,经过两昼一夜的全力抢修,平涉线恢复通车,为沿线灾民打通了这条救灾生命线,及时解决了景区旅客出行问题。

相关新闻

魏县交通运输局赴磁县开辟应急救援道路

2016-08-01 23:47:05

“7•19”洪灾后,魏县交通运输局抗洪救灾援建队紧急赴磁县抗洪救灾。

邢台市交通运输局投入3100万元抢修水毁道路

2016-08-01 09:21:32

灾害发生后,邢台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配人员、机械、车辆,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据初步估算,交通运输系统目前已累计投入抗洪保畅人力12000余人次,机械、车辆3200余台次,设置警示安全标志900余块,投入抢险资金3100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