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交运局帮扶队到永年灾区开展道路清淤工作

2016-08-03 09: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从接到道路清淤任务到基本完成,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7月28日12时许,魏县交运局承担的永年4个村庄的村内街道清淤任务已完成,正在清淤村外及河沿道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海民 张佩 实习生董源)从接到道路清淤任务到基本完成,仅用了一天多的时间。7月28日12时许,魏县交运局承担的永年4个村庄的村内街道清淤任务已完成,正在清淤村外及河沿道路。

    对口帮扶永年县灾区道路清淤任务下达时,魏县县委、县政府要求该县交运局紧急调运4辆铲车、5辆自卸车。但该县交运局为了第一时间打通灾区道路,克服困难,紧急调运了10辆铲车、10辆自卸车,兵分两路奔赴灾区支援。一路由该县交运局局长刘忠良、战备办副主任魏俊峰,通过向市交运局求助,在离永年县最近的邯郸市郊区调运6辆铲车、6辆自卸车,赶往临洺关镇河北铺村;另一路由该局副局长常占友、副科级干部许志红,从魏县调运4辆铲车、4辆自卸车,赶赴永年县灾区救援现场。与此同时,该局立即组建30余人的帮扶队伍,紧急奔赴永年县临洺关镇河北铺村迅速开展道路清淤工作。

    在道路清淤过程中,当地工作人员和群众数次邀请该县交运局帮扶队队员们吃饭、歇息,都被队员们婉拒。“这里的群众受了灾,人家正在难处,我们作为魏县的帮扶队,只能帮忙,不能添乱,有什么困难必须自己想法解决。”刘忠良说。

    该县交运局帮扶队队员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打动着河北铺村的群众,他们纷纷自发从家里拿着铁锹,加入到道路清淤队伍中。“他们跑这么远,来帮助我们,不吃我们一口饭,不喝我们一口水,真让人感动,我们也要出一把力。”当地群众激动地说。

    据了解,目前在该县交运局帮扶队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参与承担的临洺关镇河北铺村、东洺阳村、施庄村、南滩头村4个村庄的村内街道清淤任务已完成,正在清淤村外及河沿道路。

相关新闻

魏县交通运输局赴磁县开辟应急救援道路

2016-08-01 23:47:05

“7•19”洪灾后,魏县交通运输局抗洪救灾援建队紧急赴磁县抗洪救灾。

魏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掀起新一轮高潮

2016-07-28 09:04:49

酷暑难耐,雨水不断。近日,魏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持续不断掀起高潮。

魏县召开卫生防疫和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会议

2016-07-28 08:56:23

    樊中青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市会议精神,做好魏县卫生防疫和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灾后重建电视电话会精神

2016-07-28 08:53:17

    魏县及时贯彻落实全市灾后重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和对口帮扶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广平、成安、魏县、邱县为峰峰抗洪救灾捐款捐物

2016-07-25 16:59:42

获悉峰峰遭受严重洪灾,给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消息后,广平、成安、魏县、邱县先后来到峰峰表示慰问并送来捐赠的救灾款和物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