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邯郸通”正式发售

2016-08-04 11:32:10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根据交通部工作要求与互联互通计划安排,8月3日,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卡——“邯郸通”正式发售。

    记者从邯郸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完成交通部构建的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根据交通部工作要求与互联互通计划安排,8月3日,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卡——“邯郸通”正式发售。

    据了解,该卡为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智能IC卡,具备公共交通服务功能和电子钱包支付功能。其中,公共交通服务功能,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邯郸通”可乘坐市内公交、城乡公交等,享受市内公交、城乡公交优惠政策。2016年底,将实现市民车服务的应用。

    目前,持该卡可在北京、天津及省内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邢台、衡水等城市实现刷卡乘车功能,并享受当地相应的优惠政策。

    此外,根据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的有关安排,2016年底,将实现京津冀所有地区公交车辆“一卡通”互联互通;2017年,实现一卡通在京津冀地区轨道(地铁、轻轨)交通领域的应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未来也可以实现在出租车、停车场、长途客运、航空等所有交通行业的应用,真正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服务“一卡通”。

    据悉,“邯郸通”还具有电子钱包支付功能,持卡客户可在邯郸市民卡有限公司合作的商业联盟和特约商户中,使用本卡的电子钱包进行消费,并享受相应折扣优惠。

    市民如需办理“邯郸通”,可到邯郸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同时,在邯郸汽车客运总站、邯郸汽车客运北站、邯郸各县汽车站等设有办理窗口,市民也可就近办理。办理时,需交纳100元现金,卡内含有80元的充值金额。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交通电子钱包不挂失,卡内遗失金额不补。(记者张琪)

相关新闻

张家口等6城市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

2016-07-29 18:04:29

近期,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等6个城市率先试行交通一卡通,这是京津冀实现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以后这6个城市的市民带着这张交通互通卡就可以搭乘这些城市中的公交线路。

京津冀公共交通明年实现一卡通 地铁正在进行技术改造

2016-07-18 15:59:17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先锋,交通正全面推进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其中一卡通使用不断扩围就是重要的一步。

邯郸成安“水电一卡通”助力农业节水

2016-07-18 14:41:14

目前,成安县已在全县4个乡镇推广“水电一卡通”收费管理机制,并取得良好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