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西部山区5日仍有大雨

2016-08-05 14:52:1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雨还会在我市徘徊两天,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依旧有中雨,西部山区有大雨,未来两天,我市将逐渐由阵雨转为多云天气。

    受低涡和偏东风共同影响,昨日中午前后,雷电携豪雨来袭,短短两三个小时,邯郸市主城区仿佛浸泡在水中。来自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此次,邯郸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昨日20时,降雨区国家级气象站平均降雨量为24.2毫米,最大出现在涉县,为95.2毫米,达到暴雨量级。雨还会在邯郸市徘徊两天,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依旧有中雨,西部山区有大雨,未来两天,邯郸市将逐渐由阵雨转为多云天气。

    乌云压顶,电闪雷鸣,大雨如注,昨日雷阵雨突然来袭,同时,降雨量分布也极不平均,国家级气象站监测资料显示,截至昨日20时,达到暴雨量级的只有涉县,峰峰磁县永年、主城区降雨量分别为41.3毫米、34.0毫米、29.8毫米、29.7毫米,为大雨量级。其他为小到中雨量级。

    另据加密雨量站数据统计,有41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分布在涉县中南部、磁县中西部、武安东北部、峰峰大部以及市区大部,其中有8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武安邑城镇124.9毫米。

    在雷阵雨来临之前,市气象台及各县(市)气象部门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测后,从昨日4时到17时,先后发布了30个不同等级的雷电和暴雨气象预警信号,其中,峰峰气象局更是从当日11时7分到12时38分之间,将预警信号从暴雨蓝色预警先后紧急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提醒有关单位和乡镇注意防范。

    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邯郸市的主汛期,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主要出现在这个时段,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要小心防范各种天气灾害。

    市内主城区天气预报:今天,中雨转阵雨,偏北风2~3级,气温23~30℃;明日,阵雨转阴,偏北风2~3级,气温23~30℃;周日,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2~31℃。(记者王鹏)

相关新闻

邯郸: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全市严阵以待

2016-08-05 10:39:28

8月4日上午,涉县出现强降雨天气,降雨集中在西部山区;最高降雨量为涉县更乐镇满市口村,达到220毫米,全县转移群众14000余人。

强降雨致十余省份菜价上涨 多部委紧急部署保障供应

2016-08-02 08:36:40

入汛以来,我国多地遭遇数轮强降雨天气,由于暴雨对农产品生产造成损害,并让运输受阻,十余省份鲜菜、瓜果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