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救援队援助武安王家庄灾后重建

2016-08-05 14:56:3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6日,广平救援队伍来到村里。进村后,他们立刻开展救援和援建工作。

    “广平帮扶队伍有思路,工作措施硬,让我们心里终于有了底。”8月3日,武安市马家庄乡王家庄村支部书记王李存满眼泪花地说。

    王李存担任王家庄村支部书记已有21年,多年来,他带领村民将王家庄建设成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洪灾发生后,看着亲手打造的家园瞬间一片狼藉,他心里非常痛心,甚至在夜里偷偷抹眼泪。7月26日,广平救援队伍来到村里。进村后,他们立刻开展救援和援建工作,短短几天时间,为村里送来价值20万元的面粉、方便面、饮料、棉被等生活物资,对河道、街道等进行卫生消毒1.1万平方米,清理清除淤泥、垃圾4000余方,平整填补道路2000余米,打通道路口6个,平整河床300米,开挖河槽6处,邀请市水利局、规划设计院专业人员制定初步设计、建设方案。

    救援人员忙里忙外、昼夜不歇,件件事情都办到群众心坎上。他们的真帮实扶,不仅赢得王家庄村受灾群众的赞赏,也坚定了大家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温洁刘敏陈苏冬)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抢险突击队到武安开展对口支援

2016-08-02 15:09:06

针对武安市的严重灾情,邯郸广平县迅速成立抢险突击队,于7月26日奔赴武安市马家庄乡开展对口支援。

广平地税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图)

2016-07-29 09:19:48

广平县地税局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主题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

广平、成安、魏县、邱县为峰峰抗洪救灾捐款捐物

2016-07-25 16:59:42

获悉峰峰遭受严重洪灾,给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消息后,广平、成安、魏县、邱县先后来到峰峰表示慰问并送来捐赠的救灾款和物资。

老汉突发脑溢血倒在路边 广平巡特警救助送医帮找家属

2016-07-21 18:44:09

7月17日下午,广平县后固寨村一名70岁的老汉在骑自行车回家途中,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广平县一小区附近的路上。

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对损毁路面进行灌缝保养

2016-07-20 09:46:08

近日,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对损毁路面进行灌缝保养,并疏通排水沟,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图为该县公路养护人员在对309国道广平县段路面进行灌缝保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