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抢修水毁道路桥梁纪实

2016-08-08 15:25:1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峰峰矿区大面积农田被冲毁,桥梁被冲断,公路被冲毁,乡村道路桥梁受到严重冲击。

    奋战在修复重建一线

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抢修水毁道路桥梁纪实

邢都公路抢修时的场景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峰峰矿区大面积农田被冲毁,桥梁被冲断,公路被冲毁,乡村道路桥梁受到严重冲击。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11个工作组对11个镇165个乡村进行统计发现,道路水毁情况是人们想不到的:东豆公路好汉坡塌方,车辆无法通行;石臼村中桥冲毁,断交;上脑村小桥冲毁,桥体开裂;袁洼到上一村通村桥冲毁,50米路面拦腰冲断,断交;九曲沟路面水毁500米;西固义穿村桥水毁严重,桥基掏空,断交;滏阳河新庄村中桥冲断……经初步调查统计,这次峰峰矿区农村水毁道路总长71公里,水毁桥涵48座,其中因水毁严重断交23座,其他25座桥梁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

    了解水毁情况后,矿区政府紧急拔付400万元农村公路专项资金用于灾后重建。通过灾后自救,断交23座桥涵有5座已恢复简易通行,7座正在积极修复中,11座正在研究重建设计方案,筹措资金。71公里水毁路段,现已抢通23公里,完成水毁路段的32%。目前,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中。这一个一个枯燥数字的背后,是峰峰矿区交运局的广大干部职工踩着泥泞的道路“踩”出来的,是奋战的一个缩影。

    这次暴雨不仅造成“毛细血管”破坏严重,“主动脉”干线公路也未能幸免,多处水毁路段,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为加快临时应急通道的建设速度,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矿区交运局公路站全力以赴,成立了公路抢险队、共产党员突击队,动用铲车、挖土机等大型工具,挖土、铺设管涵、回填土方、架设护栏,仅用三天的时间第一条100米左右的应急通道就建成了。省、市交通部门的领导在视察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说:青兰高速连接线临时应急通道质量好,标准高,是全市应急通道建设的样板。

    在抢修牛儿庄公路桥梁中,公路站站长、共产党员王明书冲在前、干在前,带领职工在中午时间冒着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自制石笼70余个、填充防洪沙袋3000余个、回填土方3500立方米。由于高温酷暑使参战人员体力透支严重,进度越来越慢,为了在当天完成桥梁加固任务,王明书在现场进行了动员:“是党员的请举手!”在场所有参战队员都举起了满是泥水的手。王明书心里清楚,队员中不全是党员,但作为一名交通人,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在王明书的带领感染下,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终于完成了永峰线牛儿庄桥坡堤临时加固修复任务。

    和村收费站因地处较低洼地段,连续降雨导致6个车道全部被淹,最深处积水已漫过安全岛,南北收费广场积水严重,车辆只能涉水慢慢前行。在收费站检查防汛工作的主管局长刘海涛果断发出指令“疏通排水出口”“全员执勤模式”启动。在家休班的人员先后赶往工作岗位,男职工坚守清理疏通排水沟,女职工疏导交通、收费,尽最大力量减少车辆拥堵。

    8月4日一场大雨再次将永峰路牛儿庄桥护坡冲毁,桥梁安全受到威胁。为此,副区长任峰杰与区交运局局长张继革到现场视察,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立即支援他们10辆300余方的片石,用以加固护坡。历经3个小时的奋战,险情最终被排除。(通讯员包志锋 记者高峰)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仁义村村支书高保龙用土办法保住庄稼地

2016-08-08 14:59:16

日前,顶着热辣辣的太阳,记者一行走进位于峰峰矿区南部的大峪镇仁义村。前几日的暴雨让进村桥梁坍塌,由于受洪水冲刷,路基损坏严重,路面悬空,多半道路坍塌,只能勉强通行。

恢复重建进行时 峰峰10所受损校舍恢复完成

2016-08-08 14:47:31

连日来,清淤重建现场到处是各级领导和教职工们忙碌的身影,坍塌的路面,厚厚的淤泥,倾倒的围墙,凌乱的电线,该封停的封停,该撤离的撤离,该维修的维修,该重建的重建,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方式逐一恢复。

侯华梅调研指导武安峰峰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

2016-08-05 15:01:26

8月4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冒雨赴武安市和峰峰矿区调研指导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