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6-08-15 14:43:5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邯郸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为给创业者营造优良、舒适的创业环境,近年来,寿东村不断完善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梳理村内能够为乡村旅游发展利用的闲置耕地、集体土地、闲置农宅等资源,并进行前期的使用权流转,为各类乡村旅游项目的入驻提供基础的资源条件。设立创业扶持基金,补贴土地、农宅租金,减免经营税收,基础配套设施支持、行政程序简化。对“创客基地”的品牌市场推广、产品创意研发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创客大会、举办乡村民居改造设计大赛、乡村旅游创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集聚并吸引创客群体进驻乡村。通过引进乡村电商及相关科技人才,完善配套设施,建立创业服务体系,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自2014年10月开放以来,寿东村以粮食画为支撑,引进黑陶、木板年画、葫芦烙画、芦苇画、漆画、刺绣等项目20个,流转旧院落打造文创工作室20处、手工体验项目8个,吸引了创客28人驻村开展作品创作,同时设有“全国粮食画研究会”、“粮食画创新研发室”、“互联网+乡村旅游制作室”等不同类型的创客空间。(记者佘志娟通讯员王华美郝立翠)

相关新闻

馆陶县开启光伏扶贫新模式助贫困户脱贫

2016-08-12 15:38:05

近日,邯郸馆陶县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路桥乡后时玉村建成。

邯郸馆陶一农妇手拿老户口本 被告知没有户籍信息

2016-08-09 15:34:58

邯郸馆陶县农妇张四凤,先后有过两次婚姻,结婚后便遇到户口迁移问题,20年前,她准备把户口迁移到婆家时,魏僧寨派出所工作人员就告诉她没有户口,她一下子成了黑户。

邯郸馆陶鹊桥小镇主打“爱情”牌

2016-08-08 15:26:12

“畅游鹊桥小镇,寻梦乡村爱情”。8月7日,邯郸馆陶县在鹊桥小镇天河村举办了“七夕鹊桥小镇(天河村)第二届鹊桥汇”活动,众多游客在这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与“爱情”对对碰。

馆陶八名城管执法队员被车撞伤 犯罪嫌疑人为违建房主

2016-08-05 14:43:17

记者从馆陶县委宣传部了解到,8月3日上午10点左右,馆陶县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队员依法对该县县城一处违章建筑执法结束离开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伤,8名执法人员被不同程度撞伤,其中1名人员伤势较重。

邯郸馆陶引领智慧生态农业发展 探索县域精准扶贫方向

2016-08-05 09:51:58

  用智慧经济模式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农村生态城镇化,成为实现中央“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精准扶贫的关键措施。十三五纲要提出: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