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府召开“洁净城市”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6-08-22 10:34: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19日,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丛台区和邯山区所辖的展二社区、邯印家属院、利民社区、太平沟10号院等老旧小区,实地了解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面对面倾听基层代表意见 共商老旧小区治理良策

    王会勇强调,大干120天,在全市开展创建美丽小区和美丽城中村活动,把城市打造得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

    加强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治理,是创建“洁净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19日,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丛台区和邯山区所辖的展二社区、邯印家属院、利民社区、太平沟10号院等老旧小区,实地了解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倾听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物业公司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商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治理良策,努力把“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副市长武金良参加座谈会。

    “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想当面听听在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治理中还存在哪些难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座谈伊始,王会勇开诚布公的一番话,立刻让与会人员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围绕垃圾清运、环境治理、物业费收取、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王会勇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话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围绕打造“洁净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城市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在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治理等方面还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只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从现在起,要大干120天,在全市开展创建美丽小区和美丽城中村活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从组织机构、目标措施、考核奖惩等方面都要清晰明确。在此基础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小事做起,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争取尽快涌现出一批美丽小区和美丽城中村,真正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满意度不断提高。要坚持小区自治、部门单位帮扶、政府补助的原则,全方位推动创建活动高效开展。要强化改革创新,完善创建机制。积极探索实行楼院长负责制,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创新财政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创新物业管理市场化机制,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创新物业费征收机制,坚持过细工作,坚持公平公正,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会勇强调,要把创建“洁净城市”与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紧密结合起来,转作风、动真招、下狠手,完善体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突出抓好街道清扫保洁、城市环路整治、露天烧烤治理、运输车辆苫盖、餐饮油烟净化、主城区污染排放大户搬迁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大幅提高污染物排放指标下降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攻坚战。(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张家口:拖欠二次加压电费 小区居民没水吃(图)

2016-08-19 15:45:04

张家口市桥西区天宝南苑小区,从去年8月开始就断断续续地遭遇吃水难,如今彻底断水达半个月之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