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39个窗口全面发售“蓝票” 可二维码识读检票

2016-08-22 11:30:0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截至8月18日,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磁介质制票机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至此,邯郸地区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全部实现新版磁介质车票发售。

    铁路客票代售处完成制票机升级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截至8月18日,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磁介质制票机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至此,邯郸地区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全部实现新版磁介质车票发售。

    据了解,8月15日,第一台磁介质制票机在赵王宾馆铁路客票代售处调试安装成功,邯郸地区铁路客票代售处更换磁介质制票机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5月份,火车站售票窗口已发售浅蓝磁介质车票,而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则一直发售传统软质粉红纸质票。截至今年8月18日,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的磁介质制票机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邯郸地区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全部实现新版磁介质车票发售,将更方便、快捷地服务旅客,为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条件。

    磁介质车票,即用磁介质记录票面信息的火车票,正面为浅蓝色,背面为黑色,即人们常说的“蓝票”。票面上取消一维条码,增加呈方形、黑白相间的二维防伪图案。磁介质车票主要可用于车站自助检票、快速通关。在进站检票口,检票人员可通过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客票上二维条码进行识读,系统将自动辨别车票的真伪并将相应信息存入系统中。同时在车上检票,检票人员也可利用掌上式二维条码识读设备对客票上的二维条码进行识读,将读到的信息与自有数库中的数据进行比对,辨别客票的真伪。利用二维条码识读设备查验客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避免了人为的错误。(记者温洁通讯员武龙)

相关新闻

中秋国庆“两节”火车票开始发售

2016-08-06 10:02:02

记者了解到,目前,12306 网站、12306 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电话(95105105)已开始发售中秋节小长假(9 月15日)、甚至国庆节的火车票,准备回老家与家人团聚或是外出旅游的市民,请及早购票。

注意:“十一”假期火车票昨日开售

2016-08-04 17:56:01

8月3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十一”假期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十一”假期较长,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将会很多,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早购票。

8月3日起可在网上买国庆火车票了!约上你的TA踏上赏秋之旅吧!

2016-08-04 08:26:24

8月3日起,可通过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购买国庆小长假首日(10月1日)火车票。通过窗口和代售点购买十一当天的火车票,还需再等两天。离十一小长假还有两个月了,假期计划早安排,秋意起,风景美如画!赶紧抢票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