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附近有人设局行骗 提醒:不要贪小便宜

2016-08-30 15:06:0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你的钱少了一角,我给你找找”“免费赠送袜子、免费抽奖了”……近日,火车站附近有人设局行骗,昨天又有人被这些小把戏给蒙骗了。

邯郸火车站附近有人设局行骗 提醒:不要贪小便宜

    “你的钱少了一角,我给你找找”“免费赠送袜子、免费抽奖了”……近日,邯郸火车站附近有人设局行骗,昨天又有人被这些小把戏给蒙骗了。

    邯郸一市民王先生将自己在车站被骗的经历告诉了记者。昨日上午,王先生来到汽车站,要坐车回家,走着走着突然被一个人拦住,免费给了一双袜子,并说还可以免费抽奖。王先生没多想,就跟着这个人来到一个小摊儿前。小摊儿前已经围了很多人,闹闹嚷嚷的,很是热闹。摊主让王先生抽奖,王先生抽出一张卡片,刮开后发现是老虎的图案。摊主拿出一块手表递给他,并称这就是他中的奖,但要交500元才能拿走。王先生感觉不对劲,谎称没带钱。对方要求他再抽一次,如果抽到别的图案就可以走。于是,王先生又抽了一张卡片,刮开后还是老虎的图案,对方又拿出一块手表,并要求他再拿500元钱。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落入圈套了,声称自己只有200元钱,可对方不依不饶,扬言要将王先生带到地下室搜身,王先生慌了神,掏出1000元给了对方才得以脱身。

    “这一大一小的手表就是一对普通的情侣表,加上一双袜子,价格怎么也抵不上1000元。骗子真是太猖獗了,不知不觉中我就被骗了。”王先生后悔莫及。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上午,记者接到了一位南京人士打来的电话,称自己来邯郸办事,在火车站广场上的一个小吃店买了一瓶水,递给了店员10元钱,可对方称钱少了一角,并拿过外地客的钱包,“好心”地帮着在钱包里找所缺的钱角,而且还真的找到了钱角。然而,南京人士上车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500元钱。

    据悉,上述事件均已报警。警方提醒市民,如遇到有人以“免费抽奖”“钱少了一角”“数玉米粒”等手段诱骗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小便宜。在公共场所尤其是车站,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攀谈,遇到与钱有关的话题,要慎之又慎。发现被骗后,要理智应对,最好能掌握证据,并及时报警。(实习记者靳晓萌)

相关新闻

网络诈骗团伙藏身无锡1年 雇人装白富美行骗22省份

2016-07-29 16:32:11

据警方通报,这个团伙藏身无锡新吴区已有1年,在这期间,该团伙雇佣大量男员工伪装成“白富美”,面向全国22个省份实施诈骗,涉案额逾百万元人民币。

男子伪造“古墓遗书”行骗两足疗女获刑

2016-07-25 18:12:11

伪造“古代墓主遗书”及现代银行“鉴定证明”,男子冯某先后行骗两名足疗女工,高价售出了“古墓”中的“金青蛙”和“银元宝”。25日,河南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向记者介绍了这起诈骗案情。

男子网络交友行骗 一年骗两名女子8万多

2016-07-20 17:42:18

初中毕业的佟某无业,他利用自己的帅气外表网恋诈骗,不到一年就骗得两名女子8万余元。

男子假冒警察行骗同时交5女友 进公安局显摆被拘

2016-07-12 16:58:57

一名男子为讨女友欢心,自称是刑侦支队支队长,还带着女友跑到公安局显摆,这自然逃不过民警法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