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尧王庄三陶庄园开园试运行

2016-09-02 09: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1日上午,邯郸磁县尧王庄三陶庄园举行开园启动仪式。古朴的村舍、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浓厚的陶瓷文化等,吸引来众多游客参观体验。

9月1日,邯郸磁县尧王庄三陶庄园举行开园启动仪式。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陶耕陶艺陶然乐,美村美景美人来。”9月1日上午,邯郸磁县尧王庄三陶庄园举行开园启动仪式。古朴的村舍、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浓厚的陶瓷文化等,吸引来众多游客参观体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尧王庄村以“三陶庄园”为核心,结合民俗民风和历史文化,建设集陶瓷体验、农耕体验、陶然自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小镇。截至目前,村庄标识、进村路改造、村庄绿化、大小街巷硬化、路灯亮化、民居改造、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环村水系、桃花林、文化广场、村史馆、老年活动中心等20个项目基本完成。围绕打造“三陶庄园”的关帝庙、民俗、陶瓷制作体验、陶然自乐项目、天圆地方、猪栏酒吧、文化礼堂、农家乐、电子商务网点、文化墙等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据介绍,近年来,磁县按照产业强、城镇美、生态好的发展目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变乡村面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从大产业、大生态、大农村的角度出发,重点定位,整合资源,突出乡土特色和文化内涵,突出打造了尧王庄、洛子、阿庄等 一批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魏县倾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纪实

2016-09-02 08:49:40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综合的、系统的工程。创建目标确立后,魏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发力,凝聚创城合力。”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

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破解古筝变调难题(图)

2016-09-01 17:54:56

近日,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成功破解古筝变调难题,并将该项技术申报了国家专利。

邯郸魏县推进县域经济增比进位

2016-08-31 14:56:14

一个个中外合作项目成功落户魏县,不仅是魏县项目建设史上的成功典范,而且在建成投产和工期进度上创造了同类项目的加速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