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居全国城市信息化第16位

2016-09-14 10:38:5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城市信息发布会近日公布全国城市信息化50强名单,前15位以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为主,邯郸市位列第16位,在河北省各市排名第一,这也是我市首次进入前20名。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城市信息发布会近日公布全国城市信息化50强名单,前15位以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为主,邯郸市位列第16位,在河北省各市排名第一,这也是邯郸市首次进入前20名。

    据悉,此次评审由国内信息化权威专家按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开发、信息化环境、信息化应用水平、综合评价等5个方面的27项指标体系进行评审,结果反映一个城市综合信息化发展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以便民、利企、实用、高效为原则,大力推进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连续实施了天网工程、云计算中心、市民卡、市民网、市民车及无线WIFI全覆盖等重点项目,推动了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行业的广泛应用,在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网上办事、信息利民、优化信用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了信息化支撑。(记者黄涛 谢国英)

相关新闻

北京率先打造智慧城市 街头公共设施配二维码

2016-08-25 15:19:22

未来北京道路两侧的公交站牌、电话亭、报刊亭、垃圾箱等城市公共设施都将配置二维码“身份证”,到2018年基本实现二维码全覆盖。这是记者25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的。

沧州智慧城市云应用孵化平台将迎来入驻项目

2016-08-16 09:35:50

“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计划”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微软与沧州市政府开展的一项战略合作项目,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沧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和微软沧州IT学院两部分。

2016中国(唐山)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应用高峰会议举行

2016-08-15 10:33:35

8月12日,2016中国(唐山)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应用高峰会议在“智慧唐山”总部所在地——唐山金融中心举行,中信国安、华为、深圳广通等多家数据产业公司代表,华北理工大学、唐钢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11个项目上台签约。

定州年底前力争成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

2016-08-03 17:21:40

2016年-2018年,将对公共基础数据库进行完善,实现规划、建设、公安、工商、人社、教育、医疗、房产、市政公用、民政、国土、环保、交通、公积金等部门公共基础数据库共享联网使用。

安平打造智慧城市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6-07-25 09:31:16

安平县设立了“智慧安平”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成立了“智慧安平”建设的社会基金,通过技术外包、流程外包、公司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一种建、管、运、维的“智慧安平”建设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