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自认是新人:接拍时就做好被骂的准备

2016-09-18 09:20:55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触碰经典,难逃被比较的命运,这在新任至尊宝扮演者韩庚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

韩庚自认是新人:接拍时就做好被骂的准备

    由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领衔的《大话西游3》9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通过时空穿越的方式延续了20年前的经典。触碰经典,难逃被比较的命运,这在新任至尊宝扮演者韩庚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对于当演员这件事,他自认为还是新人,需要提升的太多。

    如果模仿周星驰, 导演马上会喊cut

    在《大话西游3》里,韩庚饰演了两个角色:六耳猕猴和至尊宝。“六耳猕猴”的出现让观众对以前想不通的地方更加清晰,韩庚说:“导演这样的设定让故事更加完整,也可以避免单纯地重复以前的内容。”两个角色都要耍金箍棒,所以“练棍法”是韩庚面临的一大难关,“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练了一个半月时间。”他放了一根“金箍棒”在自己的汽车里,有空就拿出来练习,甚至练到手腕积水。

    周星驰版“至尊宝”是观众心目中最经典的形象之一,接拍之前,韩庚犹豫再三,“压力肯定大,但不想放弃”。“导演希望在影片中加入一些年轻的元素。他看过我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觉得我有这个狠劲儿,有邪恶的内在,孙悟空就需要这样的感觉。”表演过程中,刘镇伟要求韩庚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第一、二部确实印象太深了,不经意间会带入一点。导演很注意这些细节,稍微有像星爷的地方,他就会喊cut,他让我用韩庚的方式去演就好。”

    无论如何,观众还是会把韩庚和周星驰放在一起比较。“这很正常。电影没上映就已经两极分化了,喜欢我的人怎么都喜欢,不喜欢我的人怎么都不喜欢。大家对这个电影都有很深的情怀,我还挺期待看观众的反应。”对于那些批评的声音,韩庚显得很坦然,“接拍的时候就做好被骂的心理准备。我会去看大家都说了什么,我在意的是大家对电影的客观评价,从中去找我自己存在的问题。”

    如果剧情有需要,尺度并不是问题

    2011年,电影《大武生》上映,这是韩庚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他也正式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各大电影节上。演戏至今,韩庚的影视作品并不多。对于表演,韩庚直言自己还是新人,“我还太年轻,还要听取别人的经验”。

    2015年的电影《万物生长》,让观众看到韩庚“重口味”的一面。他也认为这部作品对自己意义非凡,“它带给我一次很大的改变。李玉姐在开拍前对我的一些训练,让我对电影有了新的认识。从那时起,我深刻地感受到表演是很有意思的东西。”对于片中的大尺度情节,韩庚表示很坦然,“剧情需要这样的表达,如果我是导演没准儿更激烈。”

    对于自己的“演员梦”,韩庚似乎没有更多的计划。“刚开始我是一个歌手,现在开始做演员,大家对我的印象转变会比较困难。对于未来我没有想过那么多,能够专心去拍好每一个作品,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就好,希望能成为真正的好演员。”

    从最初的“备受争议”,到逐渐贡献“走心的表演”,韩庚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长,“表演需要不停琢磨,即使我拍到60岁,肯定也还有不足的地方,演员就需要不停学习。”表演让韩庚能够经历不同的人生,“这很有趣,我一直想拍军人戏,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碰到自己喜欢的军人角色。”

相关新闻

《夏有乔木》曝黄致列插曲MV 韩庚卢杉周元虐恋

2016-08-09 09:41:14

由韩国导演赵真奎执导,吴亦凡、韩庚、卢杉、周元、包贝尔、张瑶联袂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目前正在全国热映。

韩庚:家人和粉丝一直支持我,是我的一生所爱

2016-07-29 09:19:16

28日,电影《大话西游3》在北京举办“一生所爱”主题发布会,导演刘镇伟携主演韩庚出席,歌曲《一生所爱》原唱兼曲作者卢冠廷、词作者唐书琛夫妇前来助阵。

韩庚三度拒演《大话西游3》 怕无法超越周星驰

2016-07-19 09:04:46

18日,《大话西游3》在北京举行“时光倒流”发布会,活动中,刘镇伟透露韩庚曾拒绝自己三次,对此韩庚解释称因怕无法超越周星驰。

《二十四小时》今收官 徐峥无奈咆哮韩庚认怂

2016-04-08 08:32:03

历经了泰国、新加坡、迪拜、捷克、海南与上海的六站冒险旅途后,由斯柯达速派独家冠名播出的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即将在今晚(4月8日)22:00迎来收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