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普日邯郸系列活动”启动

2016-09-19 14:35: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18日,由邯郸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邯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9月18日,由邯郸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邯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领导李惠玲、侯华梅、赵浩军出席。

    启动仪式上通报表彰了邯郸市荣获2016年度国家和省科普惠农、社区益民先进单位和个人,市领导对推进全市科普工作讲了意见。随后,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原办公室主任刘立教授做了题为《建设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科普报告。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活动期间,邯郸市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普游园活动、科普场馆开放活动、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等。市科协将在启乐小镇举办青少年航模、海模、车模竞赛,遥控汽车拉力赛,机器人对抗赛等系列青少年科普活动。武安东山公园将开展科普游园活动。邯郸市科技馆、馆陶县科技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天对外开放。(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体验天宫二号触摸前沿科技 全国科普日等你来!

2016-09-19 08:15:35

见过每天长10斤、最大能长到300斤的太空大南瓜吗?想不想看看能告诉你藏羚羊去哪栖息、在哪产仔的北斗定位项圈?要不要戴上“嗨镜”,随时随地感受环绕立体声影院大片?全国科普日等你来!

2016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16-09-18 08:24:36

9月17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本届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邯郸市科协、临漳科协获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2015-12-16 10:28:34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15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邯郸市科协和临漳县科协被评为“2015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市科协同时荣获“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