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四期开工 打造邯郸新经济增长极

2016-10-24 11:11: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21日,位于邯郸武安市的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可谓喜事连连,奥钛材料四期工程和银隆电池四期工程在这里正式开工,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钛酸锂纳米材料生产基地、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高宏志宣布开工 王会勇董明珠致辞

    10月21日,位于邯郸武安市的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可谓喜事连连,奥钛材料四期工程和银隆电池四期工程在这里正式开工,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钛酸锂纳米材料生产基地、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广通汽车邯郸分公司3000辆纯电动客车项目通过工信部审核验收并投产,中美合作纳米材料研究院成立,加之园区内一系列相关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这些都为我市进一步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构筑新能源产业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高宏志宣布开工。市长王会勇、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王奇英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活动。

    王会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动能,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之路。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就是其中的“领头羊”、佼佼者,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形成了从材料到电池、到储能、到整车的全产业链。格力集团是世界知名企业,在董明珠董事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电器领域掌握核心科技,是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典范,是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这次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四期工程的开工建设,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邯郸产业发展方向,又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对于邯郸抢占新能源产业制高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重大意义。邯郸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早日把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钛酸锂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全国驰名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祝四期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祝邯郸与格力的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董明珠说,新能源是为了让人类更健康、让环境更美好。银隆新技术、新产业的投资投产对格力而言意义重大。银隆起步于珠海,成长于邯郸,邯郸将作为银隆未来重要的基地,为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好更环保的新能源材料。衷心感谢邯郸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从格力在邯项目的高效推进,充分体现了这里优良的政务环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银隆的未来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开工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深入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据了解,银隆新能源自2009年实施产业化以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发展,已成功跻身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行列,并呈现稳步发展的趋势。作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源动力,银隆新能源掌握了世界领先的钛酸锂材料技术,该项技术具有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的优异特性,其电池产品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应用还可以实现与燃油型汽车1:1的高运营效率,企业创新的“安全+高效率”运营理念正逐步推动和影响着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清东陵景区实现新能源纯电动车全覆盖

2016-10-10 08:30:39

日前,60辆新能源纯电动观光车在清东陵景区正式投入运营,彻底取代了景区燃油观光车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