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区:牌子变了劲头不变

2016-10-27 14:30: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永年区召开“理清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撤县设区后,我们该怎么干”,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

    如何抓住撤县设区这一战略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近日,永年区召开“理清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撤县设区后,我们该怎么干”,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

    “永年撤县设区,不仅仅是换了块牌子、变换了称呼,更重要的是敲响解放思想的重槌,要以‘融入大邯郸、建设新城区’为主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标准,抬高标杆,推动永年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超越。”永年区委书记杜树杰说。

    为此,该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理清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对标查摆、建章立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思路,以城区经济的思维重新审视永年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各级干部紧紧围绕“撤县设区后,我该怎么干”开展讨论,区委理论中心组通过召开学习研讨,结合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整改措施;聘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开展专题访谈,开办“局长、书记访谈节目”,每个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撤县设区谈认识、谈设想、谈举措等,使广大党员干部理顺发展思路,强化树立融入都市格局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理念。

    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永年抓住撤县设区的新机遇,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再推一个新阶段。全区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项目企业大走访活动,开展一次银企对接活动,开展一次集中招商活动,开展一次集中签约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开工活动,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该区积极开展对标对接,开创城市建设的新局面。在城市规划上,从全市域统一布局的站位,做好各类规划的对接;在基础设施上,积极向上沟通,做好管网、路网、水、电、气、讯、暖等方面对接,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全覆盖;在建设标准上,积极对标主城区标准,精心规划、精雕细琢、高标准打造,真正建百年建筑、造百年城市;在管理水平上,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全方位提高管理水平。

    该区积极落实城区标准,让群众享受到新福利。对政策性保险及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待遇,迅速研究政策,制定方案,落实到位。同时统筹做好就业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让群众享受撤县设区带来的实惠;突出抓好“两线、两站、一网”和“三院”建设;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继续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抓好“两改一清一拆”工作,把美丽乡村建好建精。

    永年区委立足撤县设区新起点,以上率下,凝聚全区力量推动跨越发展。同时开展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大排查,力争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力开展信访化解稳控工作,严格落实信访约访下访制度,主动化解信访矛盾,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郭俊蕊常领山)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区四项措施辨识管控安全风险

2016-10-25 14:30:19

邯郸永年区日前通过采取明确目标、确定试点、严格管控、帮扶指导等措施,辨识安全风险716处,推动企业自查隐患410项,对全区进行有效安全风险管控。

邯郸《永年标准件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6-10-18 15:05:19

《永年标准件志》主要介绍永年标准件产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包括:永年标准件的发起地点、发起人、发起时间,根据时间记录永年标准件产业发展的大事记,记录历届党委、政府对标准件产业的关心支持和决策部署,详细记录产业发展重要事件和人物等。

邯郸永年区启动“百日会战”

2016-10-13 14:32:16

为迅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永年区日前吹响“大干一百天,高限完全年”冲锋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