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列全省第一(图)

2016-10-27 21: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6年全省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期评估验收情况,邯郸邱县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6年全省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期评估验收情况,邯郸邱县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图为邱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现场。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伟 实习生董源)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6年全省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期评估验收情况,邯郸邱县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今年9月份,河北省美丽乡村办会同省住建厅及各市美丽乡村办,在各市评估验收的基础上,对全省168个县(市、区)的“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验收,共抽查35个县,1050个村庄,形成中期评估验收报告。

    在邱县,改造治理前的农村支街背巷脏乱差、废弃坑塘堆垃圾、老旧宅基残垣断壁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突出。为此,邱县提出“发动干群齐动手,自力更生建家园”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思路,坚持“不上大型机械、不定硬性指标时限、不盲目攀比进度”,把“拆、清”过程变为锤炼干部作风、融洽干群关系的过程。一年多来,全县各级干部群众累计出义务工310万余人次,形成了全省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

    同时,邱县还坚持把“两改一清一拆”与村域文化传承相结合、与农村产业培树相结合、与弱势群体管护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把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变为实现农村“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过程。一年多来,该县218个村共清垃圾53万方,清杂物16万方、残垣断壁1万余处、庭院3万余户,拆坍塌破房9800多间,清空闲宅基及坑塘13000余处,利用旧砖铺砌胡同1300余条、140余公里,建成特色菜园4200余处、游园820处、果园1300余处,建成村史馆、纪念馆100多处。

相关新闻

衡水:“两改一清一拆”战役打造文明城区

2016-10-10 09:39:16

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召开后,衡水市以此为契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以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等为主要内容的“两改一清一拆”战役。

三河市“两改一清一拆”再部署

2016-09-14 09:35:52

近日,三河市召开“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调度会,观看农村环境卫生暗访情况专题片,听取环保专家就农村污水处理方案的介绍,安排部署当前“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邯郸“两改一清一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净美村庄乡愁浓

2016-09-07 14:46:59

走进邯郸曲周县相公庄村,美丽的相公湖、生机勃勃的苹果园、干净的街道、别致的古旧民居建筑,带有浓郁乡村风情的景观美不胜收。

魏县牙里镇参观学习“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2016-08-25 16:01:48

8月21日上午7点,魏县牙里镇党委政府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41个村支部书记、驻牙里镇工作队队长等60余人到台头乡台前村、汤村、尹甘固村及牙里镇北杨庄村参观学习“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