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监督联合演练在邯郸磁县开幕

2016-10-28 10:59: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5日,京津冀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监督联合演练在磁县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各区,河北各地级市及省直管县组成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演练。

    10月25日,京津冀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监督联合演练在邯郸磁县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各区,河北各地级市及省直管县组成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是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三地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京津冀山峦相接,水脉相连,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沿线地表水厂陆续建成投入使用,使京津冀同饮一江水变为现实。联合演练选择的磁县水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入河北的第一个地表水厂,输水工程经河北分别流入北京、天津,这个水厂水质监测结果对河北邢台、石家庄、保定、沧州及至京津,都能起到预警作用。

    参加联合演练的16个代表队通过抽签分别参加了市政供水污染事件、二次供水污染事件、自建供水污染和洪涝灾害事件的模拟演练。为保障演练更加贴近实战,由京津冀三地抽调专家交叉互评,逐队点评,集中讲评,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提高了三地饮用水污染卫生监督的操作技能。(记者李延萍)

相关新闻

邯郸全市创城城乡结合部环境治理工作会召开

2016-10-28 10:56:34

10月27日下午,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创城城乡结合部环境治理工作会,督促推进相关工作。市农办、建设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及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邯郸市首条综合路网管廊工程开工

2016-10-28 10:55:12

10月26日,邯郸市东区中央商务区综合路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侯华梅出席开工仪式。

邯郸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

2016-10-28 10:53:52

10月26日,邯郸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刘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转段会议召开

2016-10-28 10:51:16

10月27日下午,邯郸市召开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转段会议,重点是总结前段改革工作,安排部署理顺职责关系、再造工作流程、制定编制分配方案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邯郸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召开

2016-10-28 10:48:35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0月27日上午在市委礼堂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5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