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未获万达力挺 首日票房仍登顶

2016-11-21 09:24:26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尽管在万达院线排片遇冷,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依然以6676万元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也助推大盘单日过亿元。

    尽管在万达院线排片遇冷,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依然以6676万元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也助推大盘单日过亿元。之前《我不是潘金莲》延期上映时,编剧刘震云曾开玩笑地表示,冯小刚打算把笑点再剪多一点。记者注意到,公映版的《我不是潘金莲》和在传媒大学试映的没有龙标的版本相比只是进行了微调,对电影表达几乎没有影响。

    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11月18日正式上映,却疑因万达电影高管叶宁年初跳槽华谊的“恩怨”遭到了万达院线的排片冷遇。在全国平均排片率接近40%的大背景下,万达院线给《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仅为10%左右。于是,素有“小钢炮”之称的冯小刚向万达“开炮”,称对方小格局,随后引发了王思聪、王中磊等人网上表态混战。目前,从票房成绩来看,《我不是潘金莲》在缺少了万达院线的力挺之后,首日依然以6676万元,登顶当日票房冠军,并助推大盘单日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万达院线尽管只给出了约10%的排片,《我不是潘金莲》一片却产出367.3万元票房,在院线类排名第六,足见其“全国第一大院线”的地位。假设万达院线也像其他院线那样给出近40%的排片,《我不是潘金莲》的票房还能再上一个大的台阶。也难怪冯小刚和华谊兄弟会跟万达院线着急。

    《我不是潘金莲》之前宣布改档延期到11月18日上映时,编剧刘震云曾开玩笑地解释改档的原因,称冯小刚野心太大,想要再剪一剪,把笑点调整得更多一些。《我不是潘金莲》公映后,曾有自媒体发文称该片一刀未剪。北京晨报记者观影后发现,和9月在北京传媒大学试映的没有龙标的版本比起来,公映版的《我不是潘金莲》做了微调,对请李雪莲“喝茶”的情节做了弱化处理,剪掉了李雪莲第二次找弟弟帮忙的戏份。不过,这样的“微调”几乎不影响电影的表达。(记者 杨莲洁)

相关新闻

《你在哪》亮相新人电影节 导演自曝调档避冯小刚新片

2016-11-09 16:57:02

作为2016年电影界绝对的黑马,电影《你在哪》是第73届威尼斯电影受邀官方参加“聚焦中国”版块活动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