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居民反映天然气火小做饭难 回应:正在更换管线

2016-12-01 15:59: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家住邯郸市农林路邯钢生活区16号楼的张先生反映,近两个月来家里的天然气特别小,有时连饭也做不熟,希望华润燃气能尽快帮助解决。

    家住邯郸市农林路邯钢生活区16号楼的张先生反映,近两个月来家里的天然气特别小,有时连饭也做不熟,希望华润燃气能尽快帮助解决。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使用的是天然气,近一段时间,每天中午、晚上用气高峰期灶火很小。询问楼上楼下的邻居,大家也表示存在这样的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记者联系到了华润燃气管网运行部管线所。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邯钢生活区属于老小区,前段时间小区进行了天然气置换,但小区内输送天然气的管线还使用原来焦炉煤气输送管线。由于这种管线属于老式的铸铁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只能短时间使用,按照工期进程,华润燃气两个月前开始为整个小区更换新的天然气专用管线。由于邯钢生活区居民楼众多,更换面积大,所以需要时间较长。

    据介绍,目前小区主管道已经更换完毕,正在更换楼前管道。管道更换期间,居民可以正常使用天然气,但由于老管道堵塞等种种原因也会造成部分用户家中出现燃气小等情况,管道更换完毕后这种情况就会消失,预计12月中旬就可完工。

    据悉,天然气管线并不是所有小区都要进行更换,而是由工作人员对小区管线的使用程度等进行综合评估后,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的管线按照风险等级逐一进行更换。(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一轿车起火烧成空壳 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6-12-01 15:49:20

11月29日凌晨,滏河大街上一辆起亚福瑞迪突发大火,瞬间轿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了空壳。所幸,轿车起火时,车主及时下车,巡警、消防随后赶到,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置,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邯郸市委党校学员到市特警支队参观调研

2016-12-01 15:47:42

11月30日,邯郸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一行130人来到市特警支队参观调研。

邯郸: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图)

2016-12-01 15:43:12

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邯郸市丛台新城小学邀请辖区交警为该校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艾滋病防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01 15:37:0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市红十字会、邯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北工程大学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宣传活动。

邯郸举办青年公益课 开设烘焙美妆等8门课程

2016-12-01 15:34:45

“青年公益课堂”自10月份举办以来共开设了包括烘焙、插花、美甲、色彩搭配、美妆、瑜伽等在内的8门课程,受众200余人,到课率100%,获得广泛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