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制造传播网络谣言案件

2016-12-13 14:15:0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冀某某、郝某某等5人因在网上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邯郸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近日,冀某某、郝某某等5人因在网上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邯郸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据了解,冀某某、郝某某等5人出于好奇和炫耀心理,在手机微信上编发了一些不实信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净化网络环境,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很快查清了该5人的违法事实。因该5人能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悔过态度较好,公安机关对其5人予以了教育训诫,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做党政纪或其他相应处理。

    公安机关提示,网络虚拟环境不容滋意扰乱和破坏,广大网民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自觉维护网络良好环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扰乱和破坏网络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

邯郸:女子在微信群里散布谣言被拘

2016-12-10 18:09:20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公安分局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布“某小学二年级小学生带刀去学校,和同学玩闹不小心把同学扎伤……”的网络谣言,给涉事学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