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七旬老妪走失 百人冒雪寻找(图)

2016-12-28 16:02:1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感谢各位冒着严寒帮我们寻找老人的朋友,老人已经找到了,谢谢大家!”12月26日22点31分,涉县一家养老院的院长刘玉荣声音哽咽地说。至此,这场100余人在风雪中寻找走失流浪老人的爱心行动终于告一段落,一股叫做“爱”的暖流,温暖了涉县的整个寒冬。

涉县百人冒雪寻找走失老妪(图)

老人回到了养老院。

    “感谢各位冒着严寒帮我们寻找老人的朋友,老人已经找到了,谢谢大家!”12月26日22点31分,涉县一家养老院的院长刘玉荣声音哽咽地说。至此,这场100余人在风雪中寻找走失流浪老人的爱心行动终于告一段落,一股叫做“爱”的暖流,温暖了涉县的整个寒冬。

    事情还要从当天15点17分的一条朋友圈消息说起,“玉荣养老院走失老人一位,女性,70岁左右,不太会说话,个不高,微胖,脑筋意识不清,上穿紫色羽绒棉袄,黑裤子,头上戴方格白毛巾,有见到者请送上清凉火车站西玉荣养老院,天寒地冻,遍寻无门。求转发,求帮助。谢谢各位。”求救信号发出的短短几分钟内,涉县人的朋友圈就被刷屏了,大家纷纷开始转发分享此条寻人消息,并自发走出家门加入到寻找老人的队伍之中。

    “大娘,您是不是养老院走失的那个老人,我们送您回家吧!”“有人今天下午在将军府附近有见到老人……”“最新消息,监控显示老人在索堡弹音村、娲皇宫附近出现过,沿线的同志们注意一下……”寒风凛冽的涉县大街小巷里,志愿者们自发帮忙寻找老人。虽然当时气温已经降到零下5度,天空还飘着小雪,大家都冻得脸通红,甚至没有了知觉,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因为大家都知道,随着天渐渐变黑,每多耽误一分钟,老人被冻伤、生病的危险就多一分,老人的安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黑夜中,志愿者赵建成已经开着车绕着涉左公路和刘张公路跑了好多圈,甚至跑到山西麻田境内寻找。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晚上,像赵建成一样参与搜寻的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100人,该消息也通过微信、微博、QQ等转发分享1000多次,仅刘玉荣一人就接到140多个提供线索的电话。大家按照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分成多个队伍,挨门挨户,逐条道路从县城周边再到索堡镇、河南店镇、涉左公路沿线展开搜寻,最后终于在涉左路往偏城方向的公路边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在见到走失老人时,养老院院长刘玉荣已泣不成声,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31分。等把老人安顿好,大家回家时已是次日凌晨。

    事后得知,这名老人以前是一名流浪者,无人知道她的姓名和家庭情况,2012年被养老院院长刘玉荣收留。当天中午,老人趁门岗工作人员带领送货人员到食堂送货时走出养老院,随后便不知所终。

    12月27日10点,刘玉荣和工作人员共同为老人换上了新买的棉衣,老人也开始跟大家逗乐,养老院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何晓芳)

相关新闻

两岁男童圣诞节走失 天津交警轮流当起临时奶爸

2016-12-28 13:52:36

刚刚过去的圣诞节,蓟州区上演了一场温暖的“寻亲记”。两岁男童小宇(化名)在圣诞节当天与家人走散,多亏路遇巡逻的交警,交警经过多方找寻,帮助小宇平安回家。

【e观沧海】佳节将至,莫让安全“走失”

2016-12-28 13:05:11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又到了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在利益的诱惑和驱动之下,一些不合格、不合规、不合法的小作坊,不免又要蠢蠢欲动、死灰复燃。这时候最需要把紧安全的阀门,千万不能让安全“走失”。

涉县一养老院七旬老太走失,全城急寻!

2016-12-28 10:50:31

“感谢各位冒着严寒帮我们寻找老人的朋友,老人已经找到了,谢谢大家!”12月26日22时31分,涉县玉荣养老院院长刘玉荣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平安信息。

八旬老人回家时走失兴隆警方帮其找到家人

2016-12-28 09:52:56

12月24日,在兴隆县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一名走失的八旬老人被平安送回家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