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重点项目建设新产业格局明朗

2017-01-04 14:21: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经过几年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三集中”活动,邯郸市项目建设已然撑起转型突破、跨越赶超的脊梁,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组组数据谱出跳动的音符,推动着新的产业格局明朗生动。

    结构继续优化 规模不断增大 效益逐渐趋好

    2016年12月26日至28日,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又一次迎来集中观摩拉练。这是邯郸市开展的第五个年头、第十轮项目观摩拉练活动。

    经过几年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三集中”活动,邯郸市项目建设已然撑起转型突破、跨越赶超的脊梁,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组组数据谱出跳动的音符,推动着新的产业格局明朗生动。

    “三集中”做保障 高效推进项目落地

    转型升级是邯郸一个躲不开、绕不过的关口,转得越早、代价越小,转得越快、效果越好。项目建设正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是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杠杆。

    2016年2月29日,全市150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同步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轮增投资、上项目的号角。以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为主要内容的“三集中”推进机制,起自2012年,虽然看似简单普通,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执行有力,最管用、最有效。

    “三集中”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每年开展两次集中签约活动,催生“集群”效应,促使如华强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捷克产业园、华耀城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今年以来,邯郸市有关部门积极外出招商,对接大企业、大集团。例如,格力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和中国电子北方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均达到200亿元;北京绿动源铅酸蓄电池循环利用华北基地项目、北京云众创客芝麻开花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集中开工,筛选符合开工条件、结构优、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每年组织两次集中开工,并在项目开工一个月后,按照比投资规模、比科技含量、比产品结构、比工程进度、比税收贡献和比就业人数“六比”原则进行现场督导评分,确保真开实开。2016年围绕打造六大超千亿元产业,春秋两季分别筛选出150个、134个投资超亿元、符合产业政策、具有较好效益的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针对重点项目,每年两次的集中观摩由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实名打分,排名通报。为促进项目落地,坚持领导直抓推进项目建设,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分包重大项目,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每年两次专题调度,实地听取推进项目情况,排名通报,居后者“黄牌”警告,一盯到底。

相关新闻

围场“四个一”推进机制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2017-01-03 11:28:41

围场借助生态优势,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谋划实施一批水源保障项目;全力加快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河北围场经济开发区、木兰皇家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木兰围场生态涵养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创新示范区“四大园区”建设,不断建强承接平台。

邯郸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到开发区观摩

2016-12-30 16:16:39

12月27日上午,邯郸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来邯郸开发区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观摩。

2017年河北重点项目投资将达7000亿元

2016-12-29 12:21:32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在会上透露,2017年河北还将压煤节能增绿治理大气污染。全年完成廊坊、保定“禁煤区”18个县(市、区)“电代煤”“气代煤”改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