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后牧牛池村支书刘留根:用双手创造幸福

2016-05-12 14:21: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刘留根自1992年任职起,以加强组织建设为抓手,锤炼优良党风,带动村风民风,在全村形成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被市委书记高宏志誉为新时期的愚公精神。

    邯郸涉县后牧牛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自1992年任职起,以加强组织建设为抓手,锤炼优良党风,带动村风民风,在全村形成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被市委书记高宏志誉为新时期的愚公精神。

    带队伍,争当“领头雁”

    在每周主持召开的村党支部例会上,除了总结上周工作、安排部署本周任务外,刘留根总是拿着一摞报纸、一本笔记,向党员干部传达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领导讲话和重要文件。村里的党员们都说,“虽然我们后池地处偏远,但能及时了解上级的新政策、新部署、新理论”。党员干部的浓浓学风带动了党员和群众的学习热情,村里看新闻、聊致富、话发展的人多了,二十多年来没有出现过一例上访问题,刘留根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关防乡优秀党支部书记。

    2014年,村里筹建文化广场,经过预算需要资金25万元。通过整合一事一议资金、上级帮扶资金,还有8万元的缺口。刘留根不甘心把村民们期盼已久的规划搁浅。经过与其他村“两委”商议,他决定在村里组织募捐,并带头拿出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党员群众纷纷捐款捐物,踊跃出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设,文化广场顺利完工。

    树民风,做好“主心骨”

    在刘留根的主导下,后池村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每名党员联系10余户群众,定期开展送学习、问需求、征建议、解难题等工作,密切了党群关系,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团结互助、主动作为的优良作风也逐渐融入群众,成为全村人的共同追求和价值取向。

    后池村水资源非常缺乏,吃水难成了村民的一大“心病”。刘留根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群众打一口井。2012年,他多方争取协调,在县乡党委的支持下,开始了打井作业。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刘留根带头吃住在工地,村干部轮流值班,群众也自发参与到工程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650米的深机井终于打成。解决了饮水井的问题,刘留根又带领村“两委”班子,新建了1200立方蓄水池,铺设了3000米饮水管道,修建了108个水柜,彻底解决了建村以来村民靠天吃水的难题。

相关新闻

平山拦道石村支书张兰锁为搬开“拦道石”差点儿搭上性命

2016-04-21 08:59:15

在村民眼里,他重情重义,不仅把村庄变为4A级旅游景区,更让大家收入增加了10倍,即使尿毒症晚期也丝毫没有耽误工作;在家人心中,他“薄情寡义”,家里事务全部推给身体孱弱的妻子,儿女的事情从来不记在心上,以致儿子说“我只知道有个爸爸”。他,就是为乡亲们操碎了心的“傻”书记——平山县蛟潭庄镇拦道石村党支部书记张兰锁。

邢台“90后”村支书带领乡亲忙致富(图)

2016-03-29 09:05:59

带领村民致富,杨建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2013年,他高票当选任村党支部书记。他鼓足干劲带领村民致富,依托合作社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成立销售公司,注册商标,将村里的农产品进行进一步加工,配上精美包装,向市场推广。他们所生产的石磨面粉、五谷杂粮、鸡蛋等农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