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肥乡县南谢堡村讲党课

2016-05-18 10:21:3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肥乡县南谢堡村,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5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肥乡县南谢堡村,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来到南谢堡村,王会勇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富民产业发展等情况,看望慰问了“一帮一”贫困户。在村党员活动室里,村党支部书记尹强的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村域经济发展情况,王会勇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就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

    党课上,王会勇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学习教育内在要求、以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既要系统学、重点学,更要联系实际学,真正通过学习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树立先锋形象。

    王会勇强调,要正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要把合格标尺立起来,绝对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做事底线划出来,做规矩上的“老实人”。讲诚信,不做阳奉阴违的事;懂规矩,不做闯越红线的事;守纪律,不做违背组织的事。要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强化道德修养,强化权力约束,强化廉洁自律,做作风上的“正派人”。要把发展劲头鼓起来,做事业上的“领头人”。振作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解难题;勇于担当,甩开膀子抓落实。

    王会勇强调,要以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建立一个坚强有力的好班子。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讲团结、有公心、有点子、有激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制定一个符合村情的好规划。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致富产业等方面搞好规划,加快实施。要找出一条发展集体经济的好路子。下大功夫,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增强村庄发展内生动力。要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村风。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优秀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扎根、开花结果。(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肥乡县医院开展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6-05-18 10:16:44

近日,肥乡县医院开展了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以提升医院的护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309国道邯郸肥乡段 近期动工养护改造

2016-05-17 09:33:15

省交通运输厅已对309国道馆陶至邯郸段的养护改造工程作出批复,肥乡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准备309国道肥乡段养护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进行养护改造。

肥乡:白衣天使“比武竞技”

2016-05-11 17:24:16

5月12日,是第105个国际护士节,肥乡县医院组织院内来自各科室的27名护理技术尖兵,上演了一场有关“爱心与速度”的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

肥乡县一公务员捐髓千里救17岁白血病少年

2016-05-11 14:11:28

肥乡县组织部干部郑仕超在河北医大二院血液科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6毫升,这“生命火种”随即被迅速送往湖南,去拯救一名17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

邯郸肥乡取缔5家重污染企业

2016-05-11 11:19:29

为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该县环保局抽调精干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实行“无缝隙、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的整治排查和依法取缔,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热门推荐